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一>

  我把春風扶成一道堅固的城牆,頑固的信仰被牆內伸出的枝芽折服,春天裡的第一場雨在我的疲勞里淅瀝了一張漂白的紙,是誰看見了誰微笑的時候誰的靈魂還在隱隱作痛。

  我站在自己黑色懸崖的邊上,看不見後面的來路,前面的光明都是若隱若現,空中的鳥兒還在微弱的細雨里飛出疲倦的弧線,我努力的把自己變成了自己的勇士,讓自己的情感用盡全力地敲打了一下這個世界,自己羞澀的孤傲從此變成無可抑制的閃電,在天空劃過的時候力量卻是無限微弱的光明,我做了無知不可反悔的選擇!

  在深藍色的夜晚我的睏倦做了早憩,可是冥想了很多的事情后看看手機的時間卻是凌晨的兩點,我在黑暗中不斷的續寫自己的錯誤,我在我的天使面前成了無知的孩童,能折磨我的都是希望的奢華,是誰讓我看見繁空的星斗里自己黯然失色的微笑。

  我的電影還在播放,聖徒們用閃光的相機拍下了疲倦,他們的底片里畫上了神秘的符號,我是邀請者但我的結局卻是他們的無關輕重!

  束手無策於自己的地平線,除了眺望我還試圖用夢幻較量每一個難於說出的詞,為何每一個黎明醒來的時候都帶着一身的疲倦,我所有漫天的幻想原來都沒有空中的塵埃飛得高。

  <二>

  如果我又開始寫作了,你是否還來收取我文字的租金?

  朋友說,或許你錯了,我說是啊,我已經沒有了退路。我寧願是自己的自作多情,我被你憂傷的眼睛灼傷,跪在高傲的佛祖面前我虔誠的為你做一輩子的祈禱。我想告訴你的是,我的文字因你而來,在以後的日子裡都抹不去你的影子。我們都隱藏得太深,因為彼此疼痛,我很累。每天的每一秒鐘我都無法約會到你,我卻知道你在什麼地方有着什麼樣的心情。

  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誰讓誰難過,誰讓誰心痛,誰讓誰抽打得遍體鱗傷,我用自己的努力做出了退步,請不要再折磨我,讓我看見你乾乾淨淨的那張笑臉,讓我為你祝福。

  我知道那是自己的笑話,無法用去的力量,我還得微笑着看每一個站在來路上看我笑話的人。

  醉去的人已經醒來,我的知己成了陌路的信者,她是否在疼痛着為我祝福,我怎能夠感受得到?

  總是相視着無奈的遙遙無期,我說我的感情是可遇不可求,我對了,但我沒有一對在對。

  你們都錯了,我是在努力,但我不是於情忘志的人。

  比自信還要浩大的可恥,黑色玫瑰的慟哭,你是我紫色的華貴,我的在自己可笑卑微的生活里成了別人笑弄的話題,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應該去在乎,因為我還沒有在乎。放下所有不可言喻悲傷和歡樂,我只是再渺小不過的一個凡人。

  走路的時候我看見了道旁柳枝上已經是暗暗的綠色併發出了欣喜的感嘆,回應我的人卻是寥寥無幾。你們都看見了,我的顧影自憐都是徒勞者的悲傷。

  <三>

  公園裡是花朵含苞待放的貧困國度,草的無辜和風的野蠻,拿着風箏的孩子在哭泣,猙獰的力士放大了眼睛,滄桑的古樹安詳的挺立,斷腿的乞丐匍匐在地上,斷臂的菩薩在微笑,我聞到了香火的味道,在高高的尊者面前做虔誠的叩拜時我卻忘記了許願,我不善於許願,這就是我的世界。

  還想談點什麼,我關上自己所有的音樂聽着,你們說吧。

  蘆葦開始在岸邊蔓延,我在搖晃的葦穗里看見彼岸的模糊,成群的金魚在清澈的水裡遊走,流淌的水還在閃爍波光,我喜歡這樣的風景,但我更瞻仰傅山的遺風,陳年的書香味撒落在在整個寬闊古老的房間里,我一直在想,等我回歸自己幾百年的歷史的時候還要來到這裡,這裡有風吹過一樣的日子。

  我的睏倦無法掩飾,自己坐在擁擠的公交車上做了朦朧的睡客,這是歸途,日落黃昏的時候我們還會再一次的睡去。略微清醒的沉睡中我在自己的記憶里反反覆復的重新做了思想的流亡,誰會在乎我們枯燥無味的無聊,我只是尋找到了自己愛的流亡曲,就像一張圖片我只是增加了它的對比度,它就變得分外漂亮。

  我最大的無奈是以自己的名義擔保自己的真心,可是誰會真的來鑒別?我都看清了,你們的表情都是輕蔑嘲笑的模樣,我哪裡還有自己的孤傲和不羈?

  <四>

  饒了我吧,今天我只為自己過生日。餐桌上的清冷,屋舍里都是孤獨的燈光,我看見月亮下流風的華麗舞蹈,我清楚誰走出了我的心房,誰又在認真的踱步?

  我想說的是,明天的節氣叫做清明,這似乎是個不吉利的日子,我只是微笑着無語。

  停用了一天的手機,沒有發出一條短信。原諒我為你變得無語,我還在乎。我在黑暗深深的角落裡把每一個黎明交給我戀的人,驅趕了月亮的思念迎來的卻是陽光的炙戀。

  我清楚地說過,我還不是不可放棄的痴戀,只是願意傾覆我無法說出的一生的諾言,誰願意見證我的深情?誰會在乎我的深情?

  我的烏托邦微笑,我的夢魘繁花,我的邊崖奢求,我的婆娑世界。

  你們都聽好了,我真的沒有聽見過夜鶯唱歌的聲音,我所寫過的這一切只是想刪除你們的記憶,可是我無能為力的努力卻顯得更加的無能為力,我不願意把這些當作無為的徒勞,我還有決定自己輪迴的一點點的能力,我的熱情是被縱火者耽擱的虛構框架,他們拿着微弱的火把引誘我站在旅行的途中眺望遠方的模糊。

  很多時候,真理也會變得無恥可惡。

  我已經習慣了。所有那些癲狂的痴情統統都揭下偽裝了很久的華麗的衣服時,赤裸裸的醜陋在人類面前所展現的交易都會變成第五個季節里的精神匱乏。

  <五>

  我聽了早上起床后的鋼琴曲,開了手機,收到了幾條短信,然後在里遇見了你還有寬鬆的語氣。

  我不知道自己的思維是在衰老還是在懵懂的幼稚,發現自己笨得可憐。

  我感受得到血液里流動的名字在瞬間的時間裡安靜下來,然後我一遍一遍的數着秒針一樣文字變幻莫測。

  我的笨拙是懼怕你的反感,我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怎麼做才會合情合理。

  你們都在揣度我的思想,我想還是算了吧,我連我自己都看不清。

  其實我一直在想納蘭性德的那句話,他說,人生若只如初見。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