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躺在茉莉的芳韻中,靜待盛夏

躺在茉莉的芳韻中,靜待盛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春眠夏覺,我輕捧那前世被人遺忘的瓊花,用指尖的余香,

  泊住它最後一次微笑。看,簾外流年還在風雨中飄搖,我

  在初夏粉墨微瀾中,聆聽殘花的情愫,以手為墓,以筆為

  碑,研磨世間風雲,淡念彈指間,葬字留念。

  ——-題記

  文 嬋若兮

  【晴芳瀲灧夏瑟好】

  靦腆初夏,水光瀲灧,晴芳遍野,見證日升日落,聆聽花鳥絮語,心中愜意萬千。

  多雨的春季已凋零,推開窗,深呼吸,佇立在初夏清新的陽光里,閉上眼睛,張開雙臂,攬入那一絲含蓄,擁抱那一縷清韻。我對着窗前早起的鳥兒,對着睡眼惺忪的花朵,對着可愛可親可敬的人兒,真誠道上一聲“親們,早上好”。

  踏着陽光粉黛的林蔭大道,循着初夏淺淺的舞步,任揚花滿肩,風起雲湧。托着暖陽微紅的腮幫,我在人潮人海中尋尋覓覓,走走停停,放心去接受晨露虔誠的洗禮,任情去吸允梔子花的香氣,在這詩情畫意的畫卷里,有你深深的柔情意韻,有我盛放的美麗心情,親們,美好的一天開始嘍,讓我們向快樂出發。

  【雨柔情落知多少】

  午後,細雨如煙如紗,朦朧飄渺,雨用它那紅潤的嘴唇親吻小城的臉龐。煙雨中的初夏,宛如一位素凈如蓮的女子,一身素衣,如幻如風,那麼輕柔,風雅。風起處,蹁躚的雲霧隨雨飄搖,舞動各種身姿來敘述各自的風情萬種,蝕骨的魅力。

  雨地從灰瓦,柳樹梢,緩緩飄落,似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晶,在水面上呢喃起圈圈漣漪。醉了,醉了,不知道如此曼妙的天籟會撥弄起誰人的情弦,又會讓舞動誰人的幽思,驚擾誰人的夢魘?

  【黃昏無限美】

  總喜歡在夕陽的胭脂里,黃昏的美夢中,順着風的意向,漫無目的四處閑走。

  攜一絲夕陽的靦腆,握一縷黃昏的清愁,嘴邊泛起微微的笑意,靠在黃昏的肩頭托腮凝望雲捲雲舒。看,遠處長亭邊,稚童滿懷好奇的捧着風箏,在初夏溫潤的掌心裡放飛夢想,如此般美妙,感覺美不可言。

  夕陽餘暉的初夏,朦朧,神秘,還攜帶些許微微醉意。不知是從橘子洲頭而來,還是將往洞庭湖畔而去。從你那溫婉細緻的眼神,我讀懂了你的淡泊寧靜,只求安之若素,與世無爭,只願淡定從容,笑看風雲。

  讓我欽嘆的是,你以你那潔白靈動的素手為多少痴男怨女營造了那“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山盟海誓,執着了多少海枯石爛無怨亦無悔的痴情等待?你那失魂的魅力,我想,即使是殘缺的也是完美的讓人失魂落魄。

  眼前,花的影子隨風起落,但那些如雲如煙的往事正如夏日清荷,總在雨後不經意間繽紛開落。掀開往事的窗帘,那一幕幕悲歡離合的情面仿若在眼前一一上演,那茫然彷徨無處安放的惆悵彷彿在身後殘喘,無息呻吟。心裡難免有絲絲疼痛在綻放,在蔓延。

  且看眸中黃昏無限美,不經用手輕撫那淡綠的柳葉,思緒跟着回憶在歌唱。或許有時難免在歲月的冷巷口徘徊吶喊,埋怨。或許有時我在浩瀚的人海中暈眩迷途,或許你也有這樣的心情,只是,你也是奈何,我亦是奈何,唯有默默忍受這無處安放的愁腸百結····

  昨天已悄然遠走,明天我不知道會上演怎樣的劇目,唯願踏實走好腳下的路,願歲月靜好,僅求以一支瘦筆,一張素箋,將走過,看過,路過,錯過的點點滴滴記錄,任行人左右流之。

  【千里共嬋娟】

  星星眨着眼,月亮畫問號?滿庭芳菲如雪,清輝如瀉。

  如水的夜,喜歡聽着空靈純凈的輕音樂,將憂思愁緒暫擱淺在九霄雲外門前。習慣品半杯香茗,相邀半盞清閑,以文字談一場千年絕戀。

  自然地在固定的時間打開電腦,登錄賬號,此刻,那些來自五湖四海的留言祝願一一在我眼前翩翩起舞,放聲歌唱。此刻,無限的溫馨溢滿心頭,叫我感動驚喜的無言。剎那間,感覺滿世界的真情在沸騰,舞碎了寂冷漫長的夜。

  那款式多樣,設計獨特的留言祝願,在這無色夜的頁上,勾勒成了一道最美最亮的風景線,我仔細端詳千萬遍仍不覺厭倦,一醉就是千年,唯有真情感激永不眠。

  自認識你們以來,我在夢與現實穿梭擁擠的軌道間,每天準時到達可以流淚的花園。

  今夜,天涯共此時,任落花成冢,來,讓我們在月光下以文字之芳菲為杯盞,相邀明月,開懷暢飲,來,讓我們共同乾杯,不醉不歸。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躺在茉莉的芳韻中,靜待盛夏
網友評論
躺在茉莉的芳韻中,靜待盛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