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守望靈魂

守望靈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守望靈魂山西。郭俊凱

  夜,深深的黑。

  凌晨,是痛苦的夜經歷所有的痛分娩的一個兒子,夜找不到天的邊緣,還是把希望送給了世界。可惜,悲哀的烏雲遮住了僅有的一絲光亮,淹沒了生命的跳躍。靜靜的安詳的睡在這裡,仰望這個殘酷的世界,沒有看到一片藍天,也沒有一絲聲響,哪怕微弱成一句嘆息。白天想要的我無法給予,無情的世界,沒有留下一點痕迹,獨留下我懺悔的心,站在風裡。“你的美麗讓你帶走,從此以後我在沒有快樂起來的理由,可不可以忍住悲痛,是不是可以牽你的手啊?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假裝生命中沒有你,從此以後一直等待你的消息。”可不可以?水晶中那位偉人的安然,留下了最後的夙願,有話沒有說完的遺憾。你也許會成為那個人,走過人生璨爛的春夏秋冬。唉!沒有。春天就要來了,你卻又去了哪裡?只有風的聲音,只有夜的惋惜。就讓痛深深地打在這個安靜的晨——無聲的世界里。沒有告別,沒有,連一個細微的眼神都沒有,轉身就走,連背影都沒有留下。走的那麼坦然,就似一粒塵。清的讓人心寒,然人摸不到心的距離。

  終於我崩潰的神經承受不了壓力,凌晨4點就撥通了上帝的電話。聽上帝差遣的使者代禱安撫你的亡靈。世界已經不屬於你,作為父親的我深深地內疚和譴責,像無邊的夜,黑到找尋落寞的心弦,彈不出一首自慰的語言,遊走的旋律是你通向天堂的路。在凝望中,淚水和愛在目光的交織中,被眼眶無力地彈出,恣虐的在臉上抒寫。舉起送行的手,忘了放下。孩子,你是不是也是駕雲而去啊??去吧!我給你的只有這一別,只有揮手,像當年母親送我,再也沒有回首。

  我已經記下這一刻,烙痛的青煙四起,和你一起守望在心裡這最後的深沉的記憶。我無聲無息的點燃一支煙,一口吸到心裡,和這痛一樣刺。從此後永遠不會走出你留下的圖影,一遍又一遍的翻看。我們見面的時間就這麼短的一瞬間,你是誰?你到底是誰?我不知道你是誰!你最美。春回燕歸,你何時回來看看我啊?

  那個小山村,是我們的家。我會帶你去,讓你看看,和你的先輩們一起遙望這片留下父親,養育父親的土地。你就守在父輩們身邊吧!你不會孤單,不會寂寞!等春天來了,櫻花爛漫,綠草茵茵,我會去看你和我的父母。孩子啊,原諒我是你寬廣的心,讓我釋然,讓我活着或是死去都得以安心。失去和你太多的歡樂也只能在想象中勾畫,我會守望你早謝的亡魂,在父親心中永遠是最重的情結,直到我老了。死去。心中永遠有你的位置。原諒我們,這個殘酷的無情的惡魔般的世界,我們活的像人,其實都是魔鬼。我的心已經隨你去了。直到永遠。

  2012。1。10這個黑色的日子寫下一篇葬歌,祭奠你的亡靈靈晨5:10分草就

您正在瀏覽: 守望靈魂
網友評論
守望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