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深夜裡,一條涌動的河流

深夜裡,一條涌動的河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條路,蜿蜒無盡。前行的方向還有夢的小河,跟隨我憂鬱的腳步,纏綿到天涯。

  那年的三月,那片油菜花還未怒放,我站立在日漸耀眼的光芒中。那些快樂過的,失意過的,在這片田地掀起微波。我像是一個被遺棄的孩子尋找着回家的方向。如果你不曾出現,如果你不曾對我微笑,如果你不曾講述締結的初夢。如今我的心跳怎會正常,或許心早在止水中凋謝。三月的風,是意想不到的溫柔,是荒蕪久了的驚喜。三月,一切希望的開發,一個夢想的始建。我於晨光中沐浴,我於星輝中晾曬。月色,是我夢的衣裳,月光,清澈了朦朧的雙眼。我細數那些指尖劃過的日子,凝結着我的哀愁和憂傷。記憶告訴了我,所有的快樂不是在眼前,而是在心上。多少次置疑過,多少次問過自己,我是真的那麼愛着你?不然的話,我怎麼會一直想你,想你。一次不經意的相逢,註定這一世的牽念。

  你說,我是你手中的煙,被你握在手中。想我時就讓那溫柔依偎在身旁;你說,我是你杯的茶水,每日醉吻於一份清苦,纏繞舌尖的是一絲絲的馨香。我想我一定是那風中的淚,望穿了黑夜的胸口滴落在你的窗檯;我想我是那寒冬的雪,飄過厚厚的雲層,融化在你溫熱的手心。我唱着流淌着心香的歌曲,遙遙盼望,在每個想你的夜晚。城市的霓虹燈束就像一把剪刀,指着天際剪碎了我的月亮。月光碎了,碎在我的思念中,那碎了的月光里卻有無數的你。看見了你,若有所思。若有所思的目光停留在手中的杯。蠕動的雙唇有你永遠說不完的牽挂。

  季節裊裊升溫,模糊了歲月的流逝。我在朝南的窗口聽風來的聲音。盛夏吹熱的心,我觸摸到你的體溫。麥冬草惹綠了黃土地,膨脹了視線,紫色的花蕾一串又一串。如是那月光里的你,于思念中梳理我的秀髮,梳理我發梢的哀傷。沒有陽光的日子我期待有你的夢。夢的來臨,靜謐了喧囂,黑夜的哭訴停止了。那條開滿細碎的野花的小路,那深深淺淺的腳印,村莊的上空回蕩着追逐的笑聲。這笑聲驚醒了沉睡的時間,驚落了一枚葉子。我知道,青春不再和綠色糾纏了,我的心微微一顫,彷彿那就是自己。而我總會看到你張開雙臂的懷抱,溫暖的像一隻美麗的蝴蝶,夢裡盛開晨光中跌落。我知道,年華已逝,已無法要求你給我你的一生,真如我也無法給你我的一生。

  在今天這樣的日子,沒有陽光,沒有月亮,只有風在不停地吹。歲月如何冷落了你,也冷落了我,卻始終冷落不了彼此思念的心。我們的心中,流淌的是一條不息的河。

您正在瀏覽: 深夜裡,一條涌動的河流
網友評論
深夜裡,一條涌動的河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