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強扭的美

強扭的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強扭的美》

  作者:愛神早已不在

  被晒乾的夜,星兒為何還堅持點綴這枯燥的美?殘缺的月是否依然有嫦娥陪?一個人走一條長長的街,有轉彎的邂逅也有岔道的離別……站在教學樓前,追憶已走過的校園生活是一個什麼樣的形狀?曾經緊緊擁抱在一起的種子,長成蒲公英后各自紛飛,而紛飛后的我們,只能從對方空間里的照片暇想他最近過的是否很美?風兒像是被點了穴,觸不到它一絲柔美,窗外,爭艷的霓虹喧鬧的街,誰也不認識誰。用鼻子聞這個世界什麼味?突然好想曾經一起過的每個人,宿舍吵鬧的和諧……夜鶯還是無法習慣,在繁華都市裡獨自彈唱自然界的音樂,強扭了美!

  冬天的雪和夏天的雨一樣紛飛,但卻是兩個不同的世界,農民們為了生活強扭了果樹上那脫離青澀卻仍未完全熟透的美。強扭的美,脫離了幼稚年少,卻還來不急長大成熟就被推向成熟的競爭市場。那被晒乾的夜,星兒為何還堅持點綴這枯燥的美?因為它們知道,沒有星的夜會更黑,曾多少次,自己親手強扭了美?親手把夢破碎!每個人,一出生便都領養了一個貪睡的“寂寞”,或是埋藏在心裡,或是揣在口袋中緊緊的捏着,每當月光灑下之後,它便會醒來,因為那個時候一個人。雜草期待每一次被修剪。當夢想敵不過生活的嚴峻烈日,被曬得枯黃百創,當人生變的枯燥乏味而生活還未完待續?於是,每天變得像打印機般機械——草草寫完的日子每天打印複製,這樣的生活,或許,應該試着不讓它再單調唯美。

  自散了之後,開始懷念升旗的味道!自一個人之後,開始塑造各自的成熟。童年,青春,年老,只能回首卻不能重走,當事已成枯萎的葉,把它夾存在內心的那本回憶錄里標本珍藏着也挺美。昨日芬芳留給明日祭祀,未來荒地不是記憶,需無時刻規劃設計,誰的筆擱淺在夢崖天際?請舉起,就算是只小小螻蟻,也要有行萬里路的狂志。

  手裡握着自以為對的使命,或許這個時候已強扭了美。強扭的美雖沒了年少也還未成熟,可或許這就是詮釋完美的另一種美。

  原創,隨筆,抒情,美文!

您正在瀏覽: 強扭的美
網友評論
強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