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涼無意添衣裳,身不涼?心惆悵。細雨蒙蒙浸輕裳,形猥瑣,疑落湯。拖鞋短褲過草堂,濕腳尖,葉粘踝。清清浸凈恍惚遺忘,精精明明立秋已長。喜怒哀樂神情各錯,春夏秋冬世間各果。

  遙信喜,運多長?頻頻眨眼,嘴角上揚。初於客場,人情與我不同行,世故諧我誹謗。職業經驗取何方?企業願意填項?瞭瞭喜,出氣長,暗暗遙指終日可傍,不過精累忙,幸年輕、神氣旺……

  遙拒怒,莫靠旁。魁目怒叱,余火燃梁。尚寓性情,人性與我不同行,世事諧我路旁。成熟穩重成何傷?有人願意受創?斜睨怒,口捂上,悄悄祈念萬勿近旁,甘於精累忙。伺年輕、神氣旺……

  凝於哀,倆相望,淚灑傾殤,嚎啕嘶汪。初濾情場,人情與我不同樣,世情諧我痴障。神情並茂緣何樣?有人願意斷腸?相扶哀,莫凄傷。輕輕拭淚相互激昂,勇於精累忙,恃年輕、神氣旺……

  擁相樂,心意長。眉目成羽,得意滿堂。初食味湯,人行與我不同方,世人諧我莽撞。沾沾自喜喻何腔?有人願意沮喪?執樂手,平心腸。淺淺拂袖慢慢理裳,敢於精累忙,是年輕、神氣旺……

  以往不盡窮商量,春夏秋冬哪季旺?桃花媚春,百花愚夏,金秋紅葉紛紛灑,臘梅冬日驚奼。紅艷金凄各盡美,千家書字琴畫。春風拂柳柳先嘗,依牆紅杏欲上房,萬物新生皆拜北,千草幕幕趨南陽。小滿芒種倆相忙,小米雜糧進田塘,今逢夏至多炎許,小暑大暑品忠良。撫手才覺秋意涼,又是蝗死草青黃,淅淅瀝瀝秋霜雨,鐮刀碾錘同收場。立冬冬至凄風長,小雪大雪覆蓋房,期親盼聚三倆語,親外臨寒親里忙。

  憂兒沒得親娘許,憂媳沒得共眠床,憂兒沒得計世被,憂兒沒得上學堂,憂兒沒得好乾糧,憂兒沒得學賦好,憂兒沒得沒mo飢腸,憂兒不馭青龍高,憂女不臨高枝頭,憂兒沒得辦公房,憂女沒得嫁衣裳,憂兒不得賢兒媳,憂女不得賢女婿……一生四季,侃以春秋,一世殷勤,不堪魚肉,卒與生辰鳴以短,風雨傾情堪以長,金鱗細軟,凄身逃荒,家徒四壁,親若瓜瓤。

  名說侃侃憐秋意,心語鈴鈴憶家郭。寄語明月金秋去,將冬冷暖心意薄。仲秋幕雨凡凡續,淺嘗待遇虔謙許。臨窗顧欲千山覷,次第芬蘭飾景人。

您正在瀏覽: 秋意
網友評論
秋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