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夏陽堅強地在星城的天空連續起舞了四十多個日子,早晨起來,清爽出門,突然發現少了往日晃眼的陽光,厚厚的雲層終於頑強地擋住了陽光的溫與熱,天,總算陰了!一陣清風拂來,撩起我剛洗過的濕漉漉的頭髮,感覺有了絲絲涼意,才突然驚覺已是初秋了!

  "天涼好個秋"、"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有太多的詩情畫意藏在秋的風韻里,只可惜,我沒有如此詩意的賞秋的心緒,也沒有一雙善於去捕捉秋韻的慧眼,在我眼中,秋天只是一片蕭條、一片枯萎的黃,談不上有太多凄涼,卻也沒有太多希望的感覺在心底流動,所以,一直以來,便不太喜歡秋天,不喜歡那樣一種失落、一份傷感!

  秋天,雖然是個收穫的季節,卻也承載着太多憂傷與失落。每一片枯黃的落葉,似乎都帶着一個傷感的故事,幽幽落下,歸於大地溫暖的懷抱;成片的藕塘里,已經枯萎的荷葉桿被風乾了似的東倒西歪地立在水中,倒影在夕陽中的水面上隨波晃動,彎彎曲曲,也時隱時現,讓人不得不更加懷念它嬌嫩時的那份青翠、那種希望的綠;清冷的秋風,拂過臉龐,是冰涼;綿綿的秋雨,淋在身上,濕的卻是心....太多太多滄桑的畫面,無一不帶給人蕭瑟、落寞的感覺!當然,也許蕭瑟的不一定是這個季節,而只是這個季節中的一顆心而已!

  很多時候,在夏天還未完全走遠的時候,心就已經走進深秋了,所以,便會格外地去關注落葉的凋零、草兒的枯萎,也會在風起的夜晚,躺在床上,靜聽秋風掃葉的那種"莎莎"聲響,想象着葉兒翻飛的悠然姿態,總是會讓人聯想到它對枝丫的那份難捨與留念!

  又一年秋風漸起,秋意漸濃,樹的挽留也換不回葉子的不離開,所以,翻飛的也不僅僅是葉子,還有風中靜聽落葉的一顆心!

您正在瀏覽: 秋意
網友評論
秋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