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回鳳凰

夢回鳳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你愛他,就送他去紐約,因為那裡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就送他去紐約,因為那裡是地獄。”

  姜文在《北京人在紐約》中飾演王啟明的開場獨白。

  而對於鳳凰古城,這裡卻是情侶的天堂,背包者的港灣。

  她如古典美麗的少女,用她的心、她的愛凈化你一身的世俗、洗滌你一身的疲倦。

  沱江如輕薄的綠紗,盤繞她纖小、多情的全身。

  兩岸,吊腳樓、古城牆、高塔、渡口、跳岩、垂柳靜靜地守候着她,在四季交換間裝扮着她的柔情、痴情;星月交輝中演譯着永恆不變的主題——解開我最神秘的等待,星星墜落風在吹動,終於再將你擁入懷中,兩顆心顫抖,相信我不變的真心,千年等待有我承諾(《神話》主題歌)。行走於明清古板街,靜靜地、輕輕地感觸她每一處肌膚,情不自禁地、悄悄地訴說:我來了,我來了。

  穿過深隧的、烙上湘西神秘的風情和千年的背景的小巷,到達古城腳下,燈光、星光交相呼應,裝扮着不遠處的虹橋,平添了千年的風情與神秘。

  船兒悠悠,水流無聲,傾訴着她的思念與愛意;找一支長篙,去釋洤徐志摩的眷戀: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條水草!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揉碎在浮藻間,沉澱着彩虹似的夢。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里放歌。

您正在瀏覽: 夢回鳳凰
網友評論
夢回鳳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