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意濃

秋意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秋意濃

  文| 陳樂鑫

  秋處無語,望盡深深樹;片帆影去,凝眸舊時路;嘆人間悲歡,此心怎訴?菊黃漸被風吹去,暫傾盡,杯中酒,深深處。自是疏狂拼一醉,笑傲卻是為誰?丹楓流嵐,雋秀詞章,有誰知?墨痕凝血,一顆清心高束?繁花落盡鬢上秋,高天孤影獨佇!矗立秋之渡口,不待撩落今日青絲。

  題記

  願我生命如秋,在繁華褪盡的蕭索里,坦對枯榮,矢志不渝;在凄風冷雨的逆境中,保持靈魂與生俱來的不屈和高傲;在生命的守望與歷練中,保持心靈的那份高貴與聖潔。願我心靈如秋,在適當的時候退去春花榮耀,調節心靈的衣裳來抵禦燈光閃耀,不去為逝去的一片外表動搖真實的地方。

  秋是質樸的,但絕不是蒼白與貧乏。它更多的是成熟和淡然。它有着生命積澱之後的厚重,它有着風雨不驚的穩健。它的心胸,是這樣坦蕩而遼闊,它的味道,是那樣綿長而悠遠。沒有春日濃郁的花香,沒有夏日蓬勃的盎然,但它有一種樸素的大美。品秋,需要有一個寧靜淡泊的心境。這樣,你才能咀嚼出秋真正的味道。只有把你的心靈放到秋天的意境中,你才能觸摸到秋無華的風骨,並且深深的為它迷戀......

  我們時常帶着一種固定的思維去形容秋,因為總是在這麼一個季節,你開始對往日的匆匆開始回顧,千絲萬縷的交織你神經,你說秋是可怕的,她使你變得如此的嬌羞。其實很多事情,於自己來講是個死角,廣漠的塵世,只是刻意的關緊了門,別人無法走近,自己也不想逃離。很多時候,會突然明白,世上就沒有什麼障眼法,所謂的荒蕪與繁盛,不過是一些精心雕琢的陳詞濫調,微仰起臉,看萬千思緒如潮,即使笑到落淚,也大可不必計較。平安喜樂,寒涼冷暖,只在善惡之間搏一念,誘因,總源於敏感。敏感向來與幸福無緣,敏感之人大多是因為思緒泛濫,喜歡用細膩的情感圍籬造田,然後聽信他人無心之談,風吹草動僅然是細微,亦可在內心掀翻萬道狂瀾,讓十丈碧水衝垮堤岸。最後,所有家當輸給了多愁善感。

您正在瀏覽: 秋意濃
網友評論
秋意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