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華師的秋意

華師的秋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華師的秋意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 秋色蕭瑟,空氣中有一種透明的涼 ”,看着這樣的文字,心裡不禁有種莫名的顫動,涼意就像一股電流一般,觸及身體中的每一個細胞,每一滴血液。也許就是心裡的那份蒙動,於是就在清涼的午後,背着背包,一個人漫步在靜謐的校園。 日曆上顯示早已經過了秋分,但也許這就是南方特有的韻味吧,即使天氣已逐漸轉涼,但枝頭上的那幾抹綠依然在那裡,就在藍天之下,執着地與那已不再溫柔的風抗爭到最後的最後。

  我喜歡校園裡悠遠嫻靜的林蔭小道,喜歡陽光調皮地透過枝葉的那抹明亮,輕輕踏過,我就在光與影的懷抱中解開了纏繞了校園百餘年的寂寞。 突然,一陣伴着些許涼意的秋風吹來,一片蒼老的葉子緩緩飄落下來,就落在我的腳邊,在沒有溫度馬路上,它還想再跟隨着這風重新回到天空,回到那充滿回憶地方,但它卻只能在地上苦苦掙扎着,想重新站起,卻又無能為力。此刻默默傾聽,隱隱約約只有一個悲涼的哭聲...

  時光就是這樣無情,歲月就是這樣沉重,在我們還自以為年輕時,殊不知,我們的生命早已刻在時間的羅盤上,一直在往前走,沒有停留,沒有退後。宛如這落葉一般,就在幾個月以前還是綠油油地一片,但也就在轉眼間變得蒼老,只留下時光的畫筆在葉片上染上的暗黃與歲月的刻刀在葉脈上刻畫的那些枯黑斑點。

  無法忍受這種沏人心扉的涼意,打開手機,隨意點出了一首音樂,竟是林俊傑的《一千年以後》,在這個純粹纏綿的聲音中,彷彿悲寂的秋天,一下子就被一個個躍動的音符靈動起來,美麗的旋律使悲傷的氣氛一下子有了歡笑與感激。又是一陣秋風拂過的,聽,樹葉的簌簌之聲,那是葉子給我們最後的樂章呀,我們為何不停下腳步,靜靜聆聽,它們可就在我們的心裡歡悅地微語着呢。“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如果真的有一千年,我想這份美麗依然會隨着四季的腳步,慢慢傳遞吧。

  還記得林清玄說過:“推開寒涼的秋夜,推出一扇溫暖的天空。”果真,只有真正踏出腳下的那一步,才可以品味真正的秋天的味道。不信,你聞,就在路上,一陣丹桂飄香,彷彿是喑啞的大地發出的渴望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華師的秋意
網友評論
華師的秋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