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對不起,我愛你

對不起,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對不起,我愛你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像是做了一場純真綺麗的夢。

  ??

  ??“遇見一場煙火的表演,用一場輪迴的時間,紫葳星流過了,來不及說再見。”

  ??

  ??對不起,我愛你。

  ??

  ??下一個世紀的終點站,我等你。

  ??

  ??3.12植樹節,我們期待

  ??

  ??對不起,我愛你

  ??我想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關注你的呢?噢,對了,那年我十九歲,我記起在昏暗的燈光下注視着你的眼睛,那時卻不懂悸動。我還是低下了頭,看着來往穿行的人群,一雙雙各式各樣的鞋踩過心頭,很沉重。

  ??那天下起了濛濛細雨,我踮着腳趟過春意涌動的小河,你從朦朧的遠處走來,你笑,流過短髮的雨滴又順着你的笑靨流去,我拂一下劉海兒,難道你在笑我,一陣灼熱同時抵達我冰涼的腳丫子,還有不曾害羞過的我的臉孔。

  ??那一天晚上,似乎很有意義,我聽到別人說你有女友,在一個有海風吹拂的城市。再次見到你,感覺你格外高大。趴在冰冷堅硬的欄杆上,我想,你的女友一定很幸福,你那麼細膩,甚至有點女性的溫柔。趴在你她寬闊厚實的胸膛上哭泣時,有再多的傷痛也會煙消雲散。

  ??我把你悄悄放在一邊,深深地埋到另一個世界,默默地等待下一個世紀。

  ??怎麼會呢?那天,你說你失戀了,說你哭着聽那首《好心分手》,說你賴着那首《曾經的你》在百無聊賴的日子裡隨波逐流。該如何是好?我象一個並不虔誠的基督教徒在決定信仰上帝時又陷入抉擇的彷徨中,當我要在清心寡欲中結束那段沒有情節的故事時,卻又迎來另一個矛盾衝突的劇情高峰。

  ??望着你的心

  ??

  ??一點都沒有改變

  ??

  ??想儘力去忘記你

  ??

  ??不是我想象得那麼順利

  ??

  ??你痛苦的聲音鑽入我心深處

  ??

  ??我卻不能去擁抱你

  ??

  ??也不能安慰你

  ??

  ??只是一個影子

  ??

  ??我在夜以繼日的孤寂中聽着這首歌,在又一次痛苦的追憶中撫摸那斑斑駁駁的影子,剝落一地碎片。錯過的你,真真切切在漸行漸遠的世界里離我而去。

  ??我把思念裝進cd,帶着北方清冷與頹敗的氣息,也帶着我的世界去慰籍你不堪一擊的心。

  ??天黑了,孤獨又慢慢割着,有人的心又開始疼了。

  ??愛,很遠了,很久沒再見你,就這樣竟然也能活着。

  ??你聽到了嗎?我躲在黑暗的角落裡咀嚼着你說你的痛,又勾起我對你的痛。多想大哭一場,可誰會在意我的淚?一個人,在十九歲喜歡上一個人,二十二歲還在繼續,而另一個人渾然未知。

  ??我在北風吹徹,雪花飛盡的空曠中獨自穿越一個人的冬季,我把心愿化成一團虛無裝進杯子里,連同我空虛慘白的現在寄予你。我是說如果杯子碎了,我是說如果我的磁帶斷了,也許都不在繼續。

  ??原以為吹滅二十一歲生日蠟燭后,我會如我所願,原以為經過漫長的彼此隔絕,一切切額會風清雲淡。春天來了,原以為過了那個冬天我會將你忘記,經過一場天寒地凍的冰封期你會在春天來臨前融化,消釋,蒸發到一個沒有任何蹤跡的國度,,那裡只有風,呼,呼啦,呼啦拉,飄蕩,遊離,難以捕捉,一切。

  ??

  ??可是,眼前,心中,所有,叫囂着,涌動着的讓我有種不詳的預感:一切只是才剛剛開始。

  ??陽光騷動起來,托着乾涸了一個季節的樹,托着我的心。我在遙遠的北方小城的復蘇之春守望着來自你南國飄來的一絲溫情與華潤。我踮着腳,在滿目蒼痍的樹榦前許下我還沒有兌現的諾言。我拖着永遠空虛永遠渴望卻只能永遠靜如止水的軀體和靈魂在這個萌動的三月壓抑着本該成長的心情。

  ??喜歡上一個錯的人是一種劫難。告訴我你是錯的人,我想你是錯的人。因為遇見得太早,因為離開得太快。因為遇見你時我不夠美麗,因為到現在我也只是灰姑娘。即使你是對的,我也一樣在劫難逃。我越積越沉,越壓越重的心思是洪水,是火山,是烈火吞噬着我,而我卻要用貌似強大,不屑一顧的堅利,用不可一世的自尊、自重,用唯美主義的遐思和構想去抵禦這一切。結局是殘忍的,胸腔內外是一樣灼烈的痛。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lei312』

  ??我痛心當我終忍受不住這種煎熬決定放逐時你還沒有抵達,我想我要如何去忘記你的,就象忘記所有人一樣去把你忘記,就象列車外的站台,不停地經過卻又不斷地忘記。我只在乎終點,你終沒有抵達。

  ??你可知道真正讓我痛心的不是錯過,而是我說我該忘記你了你才說我在你心中;是我的磁帶斷了你才說你的杯子未碎;是在我還不懂愛、只會哭泣的年齡遇見你,在輾轉流年、激情迸發的歲月卻要將你藏在心底,在還未擦乾眼淚卻又要做好徹底結束的準備;是我翻遍所有的情感小說也找不出shenleilei可以用來形容這種情感的詞彙,在真得不懂愛卻迫不得已說一句“對不起,我愛你”;是只能對着你的背影說完這一句,然後用我一生的時間去把你忘記:是我們都觸摸到了上帝的衣襟,卻因抵不住這種折磨的煎熬,耐不住彼此的脆弱,而要在背道而馳的距離中駛如永不再相會的軌跡。

  ??“還沒跟你牽着手,走過荒蕪的沙丘,可能從此以後,學會珍惜天長地久。還沒為你把紅豆,熬成纏綿的傷口,然後一起分享,會更明白相思的哀愁。還沒好好感受,醒着親吻的溫柔,可能在我左右,你才追求孤獨的自由。”

  ??象是做了一場純真綺麗的夢。

  ??

  ??“遇見一場煙火的表演,用一場輪迴的時間,紫葳星流過了,來不及說再見。”

  ??

  ??對不起,我愛你。

  ??

  ??下一個世紀的終點站,我等你。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lei312』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我愛你
網友評論
對不起,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