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意漸濃

秋意漸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傍晚出門散步的時候,不禁感到了一絲絲的涼意,風吹過來沒有浪漫的熱情了,幾片樹葉從香樁樹上翻滾下來,伸手拾起,紅橙的葉子還粘着夏日的餘溫,但秋天就這樣悄然而至了,我甚至還來不及擦凈身上的汗漬,來不及將夏天晒黑的臉塗上豐收的顏色————-。

  晚霞滯留在天空好久了,彷彿也捨不得這賞心悅目的美景,小河裡潺潺流動着時間的分分秒秒,河邊的楊柳飄逸着似水的柔情,路邊的銀杏保持着青春的笑容,公園裡快走的人洋溢着秋高氣爽的神情。遠處的稻田該成熟了吧,沉甸甸的收成會把秋天染得金黃金黃了。

  這兒是杭嘉湖平原的中心,江南水鄉的一角,司馬高橋上遙望的石獅,已在秋風中駐守了上千年;橫街浸透着故事的青石板,已在秋雨里聆聽了多少個世紀。夜色中的玫瑰快卸妝了吧,等待是夢裡的芬芳,要在來年才能綻放的消息。一聲吆喝打斷了我的思緒,原來是羊肉的酥香纏住了腳步,這種產自本地農家的湖羊正從夏天匆匆趕來,逐漸成為平常百姓的菜肴,成為秋冬兩季最佳的滋補品。

  遠處隱隱約約傳來了音樂的聲音,是克萊德曼的鋼琴曲《秋日的私語》,高遠的天空,明凈的湖面,習習的涼風,浪漫的夜晚。跟着音樂的腳步,一片楓葉就能鑲紅的一個季節,一個眼神就能飽滿的一個季節,就這樣到來了,以至於我與秋天一不小心撞了個滿懷,心裡竟是那樣安祥和滿足。

  晚風輕佛,送來了桂花的濃香,這種與月亮有關的植物,正由吳剛之手從高空撒下來,漸漸包圍着整個小城。在皎潔的月光下品嘗着桂花甜絲絲的味道,我總會感到幸福的枝節,不停地從心頭蔓延開來:我看到了自己在幾十年前一個秋天早晨的啼哭,看到了許多年前愛情在秋樹上掛紅了果,看到了女兒的身影在秋景中熠熠發光————。一陣涼風襲來,我趕緊轉過身,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2012-09-23

您正在瀏覽: 秋意漸濃
網友評論
秋意漸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