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際之間,誰許我盛世愛戀

心際之間,誰許我盛世愛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

  整顆心懸在半空

  我只能夠遠遠看着

  這些我都做得到

  但那個人已經不是我

  你還記的嗎?!是你說要我做你女朋友的;是你說有你、有我、有愛就有了一切的;是你說我們經歷相似算是很懂彼此的;你還為了我不答應你而折磨自己;你還為了我喜歡林而很傷心;你還為了我問我你會不會那一天被媽媽送進精神病院,可是你為什麼從來都不告訴我,你喜歡z,並且在空間裡面寫了好多好多的日誌,沒有一篇是不關於z的。日誌代替了你的日記本,你的頭像是z的、每個地方都透露着z的氣息!跟我一起的日子,快一天的時間你刪了空間里所有的心情、僅留的幾篇日誌捨不得刪,轉了私密記事、可是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是好久好久以後才知道的。為什麼?這一切都是為什麼?你不願我喜歡別人而你卻深深的愛着另一個人,你怎能這樣理所應當的要我來愛你呢?

  我慢慢地改變,是你要我學着珍惜的,因為我一直覺得我傷你的太多了,所以我該好好疼你的。你從來都不會知道,那時我選擇接受你心裡有多麼的掙扎,為了愛你,我顛覆記憶的勇敢,只是你為什麼又要帶着m離開呢?後來的我,愛你,不慘有一點雜質,而你卻對我說:“x,L是一個埋藏很深的人!你永遠都讀不懂,L並不想傷你心,因為你是女2號!其實L心裡比每個人都空虛、痛苦、面對現實、L只能走在在現實里活在意識里。”而你卻讓我成為了第四者;而你卻讓我成了最傻的人,這樣的你我還該去愛嗎?你對我只有欺騙嗎?曾經那麼的親密,最終還是擦肩而過,是的,你曾路過離我心最近的地方,我也曾傻傻的以為你會在那裡駐足長留不願離去,哪知你只是路過的天使,只是可憐我孤單而已。

  而今,已有人守候在你身邊,我知道我從來都做不到,就算是想去做了,但那個人已經不是我。

  【二】

  點點頭

  承認自己會怕黑

  想哭

  看看還有沒有眼淚

  全世界好像只有我疲憊

  你的離開,我的心從此被一片烏雲遮蔽,已記不得多少次在夜裡偷偷地哭泣。愛你,愛到無法說出口,愛到只能一個人偷偷地哭泣,我選擇用文字詮釋着我們的感情,就像當時的你一樣,因為我怕你走後,沒有一點你的痕迹,這些文字在別人看來無比憂傷、絕望之極,朋友們都勸我忘掉過去,可是我自己知道只有這些生疼的文字才告訴我你真的來過我的世界,儘管曾痛得讓人窒息,可是也曾有着無與倫比的歡樂美好,我曾對你說過:“痛苦是因為在乎吧,其實也是幸運,至少找到了想要的,只是會有些痛、”,所以我不想丟掉,我想把你放在心底的隱秘角落,塵封。

  久而久之,我累了,真的很累,不再苦苦的執著追求,只是封殺了自己、學會了流淚、愛上了一個人,變得冷冰冰,一切拒人於千里之外,不再輕易地相信別人,脾氣變得比以前更壞了,全世界好像我是那最悲傷、最疲憊的人,累到麻木、累到一切都再也無所謂。

  【三】

  我會發著呆然後忘記你

  接着緊緊閉上眼

  想着那一天會有人代替讓我不再想念你

  時間過了好久好久,在你離開的日子裡,我是個沒心沒肺的女孩子,我變得開始把感情當作遊戲,交了新的男朋友,我以為這樣可以減少你離開的痛苦,可是漸漸地我明白了,你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能替代你,沒有人能給我像你給的一樣的感覺,我是那麼的空虛,痛苦更是一步步的吞噬了我,可是我又多想忘記你,我不想再那麼痛,那痛是那樣的讓人無可奈何、那麼的讓人看不到光明。

  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再喜歡一個人,畢竟百分百的付出那痛也是撕心裂肺的,愛有多深痛就會有多深。可是直到認識了Z,慢慢熟悉,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去無意的靠近他,跟他一起玩,甚至看到他時,我會發自內心的歡笑,那種笑是久違的,曾是你的獨家專利,現在我願意把它給與另一個男子,我想現在你能真的離開我的心了,我也能不再以你為喜、不再以你為悲,你曾說,忘了吧,忘了就不會痛了,是的,只有把愛漸漸放下,才會走得更遠。我現在真正的、真實的再次感覺到了你曾給的那種感覺,心裡暖暖的、很溫馨、很快樂,你應該會為我感到高興吧?!我也是在他不在時像曾等你一樣等着他陪我聊天的,你和他,我想我心裡的天枰此時是傾向他的,在此之前,我想着那一天會有人代替讓我不再想念你,可是我不知道這一天真的會來。

  【四】

  我只能永遠讀着對白

  讀到我給你的傷害

  我原諒不了我

  就請你當作我已不在

  你曾離開的日子,我的沒心沒肺傷害了一個人,那時的我對感情是麻木的,甚至是排斥的,我不再相信世界上還有真愛,我選擇肆無忌憚的接受別人對我的好,認為那是理所應當,而別人換來的卻是我的忽冷忽熱、冷言冷語。是我讓別人整日活在了怕失去我的恐懼之中;是我讓一個血氣方剛的男子為我偷偷的流淚傷悲;是我害的一個好學生曠課逃學來看我的;是我害的一個男子不再去喜歡別的女孩子的,一切的一切,罪魁禍首都是我。

  現在想想,這樣的我實在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真的是不知好歹的女子,就該讓我自生自滅,被憂傷擊垮,自此一個人孤苦伶仃。讀着曾寫給我的文字,那是寫給我的對白,讀到對他的傷害,此時此刻,我是慚愧的、懊惱的,我真的是不懂的珍惜的女子,跟我親近的人都免不了我的冷言冷語、我的無理取鬧、我的壞脾氣、我的刁蠻任性,那麼,就請把我當作已不在吧,然後去涉獵那屬於自己的盛世愛戀,去追求自己真正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心際之間,誰許我盛世愛戀
網友評論
心際之間,誰許我盛世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