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芳菲四月,誰許我柔情幾許?

芳菲四月,誰許我柔情幾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芳菲四月,誰許我柔情幾許?

  —許舒兒

  暮色似染,煙雨攏愁,又是一個寂寥黃昏后。倦倚樓台,細雨輕叩,青絲幾多煩憂。

  月兒隱,星無蹤,素手無意寫春秋。一紙空濛,漫延冷漠,淡然情緒無處。寂寂蒼穹,天涯歸路,塵心何處寄託?

  花語脈脈,雨絲飄搖,芬芳四月妖嬈。柳煙催春春又歸,吹皺一池春水,芳心無語幾輪迴 折柳莫問歸期盡,灞橋依依風雨情。

  青鳥不尋舊時路,姻緣不識夢中人。一番風雨一番愁,山水迢迢路悠悠。試問歸期未有期,塵緣默默幾時休?

  麗人不識愁滋味,無以家國無語休。半城煙沙捻落花,半生戎馬不言她。

  昏黃落日斜陽下,血淚和泥鬢角花。滿身風塵意蕭索,蒼茫天際何為家。

  望斷天涯魂斷已,伊人淺笑夢裡花。月桂樹影空流連,淚斷清絕笑風華。

  又是江南四月天,煙柳滴翠醉旖旎。雲煙深處逐舊夢. 花徑幽靜尋故人。

  暮雨迷濛心蒼茫,伊人芳蹤居何方?三更雨寒燈影瘦,紅燭滴淚也倉惶。

  簾外雨狂風也驟,寂寂竹葉畫憂傷。淚眼凝空空不語, 紅豆關情怎無情

  自古多情空餘恨,姻緣幾回難描清。今夕何夕恍若夢,緣起緣滅飄如風。

  歲歲年年花相似,年年歲歲覓故人。寂寞空庭今猶在,不見當初剪燭人。

  情濃無關風月事,魂消夢斷聽籬笆。把酒尋歡東籬下,素顏清菊聽風雅。

  高山流水弦悠揚,怎奈孤雁難歡暢 一世風華一世殤,葉落華裳掩海棠。

  雨落霓裳嬌顏泣,梨花帶雨哭蒼茫。春雨瀟瀟淚潸潸,曉風殘月故人殤。

  不知夢斷風景處,誰人吹蕭誰憶狂?關山不知風情重,露濕月隱難相忘。

  世人皆笑我無情,誰知明月照我心?今世無緣窗前柳,來世做塵亦相隨。

  春風春雨春歸處,苔痕依稀舊時路。半世迷情半世苦,離恨遙遙無盡處。

  三生石旁多荊棘,彼岸花開莫託付。恨不相逢今生路,來世化蝶亦躊躇。

  半生姻緣半世情,塵世輪迴幾時休。數年悲歡如一夢,弦斷聲絕空悠悠。

  莫如乘風乘月去,哀歌一曲世間留。起自雲端化春雨,揮灑清淚掩風流。

  四月芳菲塵緣盡,誰許我柔情幾萬縷?

  —-許舒兒:

您正在瀏覽: 芳菲四月,誰許我柔情幾許?
網友評論
芳菲四月,誰許我柔情幾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