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散文】痴語

【散文】痴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痴語

  (文)溪子

  多事的秋天。

  季節的美少了一半。

  我站在現實的路口徘徊,張望……

  飲下一杯眼淚,我走進了那個只有自己才能看見的世界……

  屋檐下,一隻蜘蛛正在堅硬的磚瓦周圍扯起脆弱的維繫。一陣風吹來,一切都滑落……遐想?我苦笑,還可以升起嗎?觸景生情處,我的視線萎落。

  一切都是不可靠的,我不知道自己該相信什麼。在命運的錯車中,接受自己,用生命的密碼把自己破譯成一隻螢火蟲——夜色洗臉,跟自己的影子決鬥……

  人生?命運?愛情?……

  此時此刻,所有的刻骨銘心只剩了穿透脊樑的疼痛。我問自己:還想在一條充滿咒語的路上瑟瑟而歌嗎?

  二

  打開電腦——也許一個有理智的人在人生的戰場上恆久的搏鬥,累了需要一個可以休憩的港灣吧?

  就那樣毫不設防的走近您,把我最不堪的一面放到您的目光下。

  感謝您聽完我喋喋不休的訴說。

  感謝您讓我深深的懂得了人世間的紅與黑還有明與暗。

  於是,我在複雜的穿行中,讓所有的相遇留下來,也讓所有的單純留下來。我要從內心出發,尋找一個理由,掃盡路上所有的陰霾。我把自己像蟬一樣脫落的殼,一片一片的收拾好。然後將一切痛苦,失意掩埋……

  是的,您說得對,就讓所有的秘密永遠的留在逝去的塵埃中吧,我們沒有理由揮霍所有的錯!

  三

  心理的那塊鉛,我終於把它柔化成一首小詩,裝在了空空的塑料瓶中。

  來到海邊,扔進波濤滾滾的大海,看着它在浪尖上跳躍掙扎……

  終於飄遠了,飄遠了……

  雙手輕輕地合十,祈禱……

您正在瀏覽: 【散文】痴語
網友評論
【散文】痴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