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觀滄海

觀滄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是日,天陰沉沉的,雲層彷彿要垂下來一般,空氣中的水蒸氣好像就要化水落下,就這樣一個日子,我依然選擇了去瞻仰曾夢寐以求的大海。

  天不湊巧,到達就開始下雨,雨中的大海,海面波濤起伏,霧雨朦朧,雨絲串聯,宛若一條條橫掛在天地間的琴弦,滴滴雨珠是琴弦上舞動的音符,天地是她演奏的舞台,演繹的是大自然無與倫比的純美音樂。面朝大海,我心潮澎湃,捲起褲管光着腳丫踩在沙灘上,一時間自己如那弄潮的水手,盡情踏浪。海水沒有想象的藍,海鷗也沒有想象中的多,貝殼也沒有想象中的大,海燕也沒見到幾隻,美人魚就別提了,不過這一切不影響自己對大海的熱愛。那無邊無垠,波瀾壯闊的畫面讓我痴了,假如沒有下雨,海水不是那麼涼,我想我一定會衝進去游那麼一圈,擁抱大海,做一條魚,而不是岸邊嬉戲的旱鴨子。是以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

  喜歡海,喜歡她海納百川的胸襟;喜歡海,喜歡她厚德載物的境界;喜歡海,喜歡她自凈萬物的無私。可惜的是雨中的海不能乘一條小船,海水泛舟,唱大江東去浪淘盡,論千古風流人物。

  留點遺憾吧,這樣下次還會再來,有點遺憾的東西總是會讓人深刻。立足於礁石,凝望遠方,思緒跌宕起伏。大學,交友廣而不深;學習多而不精;生活松而迷茫。憧憬嚮往逐漸淡出,麻木頹廢有如一灘死水。曾經的奮不顧身,曾經的壯志凌雲,換來的是麻木的一天又一天,叫我情何以堪阿?所以,我要做一個海一樣的人,任它河川溪流奔騰,我自雲淡風輕,生活中的蠅營狗苟,我自冷眼旁觀,用那偉岸的胸襟包容這一切,不再因為些許小礁石亂了自己。

  前方,海天相接,這麼近那麼遠,夢就在那裡,中途可能有風暴,水底可能有暗礁,既然選擇了前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您正在瀏覽: 觀滄海
網友評論
觀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