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花-旋轉空間

落花-旋轉空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我們的生活質量也隨之提高。可是,我卻感覺到我們的生活被太多的東西所束縛,我們比前人少了許多的歡樂、自在。

  如今的時代是日新月異的信息時代,大學生離開了電腦就不能上課,高中生離開了鍵盤就無法作文,初中生離開了網絡遊戲就沒有想象力,小學生離開了手機就失去了聯繫……這就是互聯網的“魅力”,讓無數的青壯年都做了他的“奴隸”。

  很多人都在說我們跟不上時代,可是我們每天都在這樣的“高壓網”生活,對我們來說最大的啟發是什麼?強大的輻射流早已潛伏在我們的生活中,但我們仍舊無法控制自己,總喜歡隔幾分鐘翻翻手機,進進,很多時候都是徒勞無獲,也許我們也不清楚這樣是為什麼,這就是人的本性。也許你會說我落後,罵我無知,可是我只想告訴你,我們這群人-青年人,更應該多去看一看自然,遠離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一些,也許更能讓青春的血液更潔凈,我們的心中看到的更多是希望和理想。

  我喜歡和小朋友們做遊戲,和他們一起數小草和小星星,他們總會問一些讓我意想不到的問題,比如說花為什麼開,雨為什麼落,太陽為什麼從東方升起?那時候的我多想回去從前啊。

  我厭惡那些在自然中也“埋頭苦幹”的同學,我們結伴去游春,那綠油油的麥田,粉紅色的桃花和白色的李花相間,但這一切卻讓他(她)心不在焉,他(她)在乎的是手機,,他(她)不會向我說起那邊的遠山和綠地,也不會和我談起春天的短暫與美好。只會說哪個人的“說說”有趣,哪個又傳了新照片,哪個的空間人氣老高老高,哪個的個性簽名好帥好帥……這時候,我好想好想讓他(她)放開心,與我一起聆聽自然的美妙。

  還有多少人記得:老朋友有多久不聯繫了,我們好久不談理想了,父母老了許多了,青春的歲月已所剩無幾了?朋友啊,請讓你的網速停停吧,讓我們再一次圍做在火堆邊,相互說著話兒看月亮。

  推開窗戶,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許會讓你的思維加速。

您正在瀏覽: 落花-旋轉空間
網友評論
落花-旋轉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