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耳根喧嘩,內心孤獨

耳根喧嘩,內心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耳根喧嘩,內心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從小,我就不是一個愛吵愛鬧的孩子。每每看着其他孩子玩得開心的時候自己就覺得羨慕,其實我也有開心的時候,至少少的可憐,到現在都想不起一件了。

  小時候,也許那個時候還不知道什麼叫做自尊自卑什麼的;但是自己總覺得比別人感覺這些東西都要敏感一些。我知道自己的一切,所以安靜;他們都說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也許這句話是對的。我雖談不上當家,但是還是算懂事的,一直都是個好學生,好兒子,好哥哥。

  大家都還記得自己的叛逆期吧。那些時候,我們是很很叛逆;但是我記得我就只有一點不想學習,不過很快就過去了,就可能一個學期的時間吧。高中,那個時候我十五六歲,別人正是叛逆的時候;而我一個人在家,明天自己做飯,上學,洗衣;周末還得照顧妹妹。那些時候,我早已不再叛逆,而是在走向獨立。很多時候,我都是一個人,我一個人學習,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生活。除了有些孤獨以外其他的都好,也許正是那樣的時候我漸漸地變得內向,變得喜歡孤獨,變得喜歡凄涼。那個時候放學了,我都是馬上就回家了,上課的時候就是踩着上課鈴去的。

  那個時候我就開始喜歡凄涼的文字,知道上了大學;我們擁有很多時間,我們也經歷了那麼多,所以那份喜歡加上親身經歷,所以就一直擁有一份凄涼的感覺。其實我一直都沒什麼事,而所說的,所寫的都是那麼的凄涼。

  我們一直都是尋找,尋找着友情,尋找着愛情;只是我一直都沒有愛情,友情倒是收穫了不少。經常看着別人的甜蜜,覺得有些嫉妒羨慕恨吧。所以一直有所期待,卻一直在失望;這也是喜歡那種凄涼的一種來源吧。

  喜歡凄涼,有時候是想得到別人的關心;每個人都有想得到萬人矚目的慾望,只是有些人得不到那種關心與呵護,就漸漸地選擇逃避。所以也並不是那些給人一種凄涼的感覺的人過得不好,其實他們一直過得很好;有時候在現實生活當中也許他們恰恰相反,他們活潑的很,只是需要一種方式來宣洩自己內心的那一種孤獨而已。因為畢竟現在的人都是很多時候我們活在繁華之中,耳根雖不清凈,內心卻是那麼的孤獨,所以他們需要宣洩一下自己的內心而已。

  其實有時候就想一個人或者找個好朋友去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好比說夜晚樹林里沙沙的聲音,遠離喧囂的小溪流水的咚咚的聲音,大草原風吹草動的聲音。一個人站在山頂看腳下一片繁華;一個人或者兩個人躺在草原看星星;一個人去小溪里泡着腳丫。

  生活的步伐的確很快,我們也以為我們可以因為繁忙而懶得去放鬆自己;很多時候我們越是在繁華當中就越想得到一份寧靜,現在的都市生活讓我們擁有寧靜的時候越來越少。

  我們需要耳根喧嘩,說明我們還有朋友,還有家人,還有工作,還活着;我們更需要寧靜,去感受那份孤獨,去感受那份喧嘩之外的自然,去感受人生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耳根喧嘩,內心孤獨
網友評論
耳根喧嘩,內心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