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不喧嘩,自有聲

不喧嘩,自有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廖然海怡

  世界無邊塵繞繞,眾生無業盡茫茫,此生不暄,此生有聲。

  —— 題記

  不喧嘩,意味着不能隨心所欲,需要抑制心中的慾念,要求避開一些所不該擁有的行為,當然,要做到自身所承諾過的,不喧嘩,要然心無事必少為探班,若他人有掛,便自有聲,若否,是然心修養不夠,亦然心若明礬在點滴沉澱,不泛起漣漪,或許,最後是心的清澈,或許會被人所混濁,心再念不喧嘩,有用處?正因為混濁,更要不喧嘩,靜默於一角,靜靜地,即便沒人憶起,即便再怎樣的孤立,也必要不喧嘩,在不喧嘩時,一朵花蕊,都能夠穿透然心的心思,有種老虎細嗅薔薇的感覺,也慢慢地,思痛定痛着,只為不喧嘩。

  自有聲,相對於不喧嘩的,只要有人探我班,必有聲,必有禮節。若無,那也為只有聲,不過是在時間的觀逝,慢慢地形成一種無法用語言述明。自有聲,有着一種無聲的表意,那是回眸嫣然一笑,或許,只為浮光掠影;或許,會給人惴想的憂鬱;或許,若雨意,表面御落暗流,可然心還當蓊鬱,或許,會漣洏。自有聲,慣看紅塵的世浮華,不懂得陌路上的未展眉,只當為陌然。

  不喧嘩,自有聲,有着漣漪海岸三千丈,蒼穹踏盡海闊怡,奈何?因不喧嘩,會不斷續的產生着微妙的變化,潛移而默化,不喧嘩得適度,要化書香為靜氣,若時,腹有詩書氣自華;不喧嘩,給生活一份理解,給自已一份真實,給生命一份美好的感激。不喧嘩,乃靜,自有聲,帶形合。不喧嘩,會讓自已有不一樣的姿態。不喧嘩,終踏盡蒼穹海闊怡,漣漪若如心痕。

  不喧嘩,自有聲,荏苒綠盡花又開,青絲纏心蔓延痛。不喧嘩,必是有着眾多的失去,必有着痛心,當依賴遭遇冷漠,曾有幾人解然心的風情,正因如此,有着“為然,得更加以優秀”,已沒有過多的選擇,秋花明月心無痕,清風明月然心愛,若不喧嘩,心怎得無痕,若無痕,時光不也就無恙了嗎?

  然心想,只當做到不喧嘩,才有自有聲。

  不喧嘩,自有聲,然心只活在別人的記憶里,或許已經夠了,今乃為一介布衣,當所有人都忘記然心時,然後或許也就不存在了。

  不喧嘩,自有聲。待有時間的確定,然心道,待下篇隨筆的述寫時,便是不喧嘩的開始吧!

  此生不喧,此生有聲,素色流年,蒼茫老景,古風漣洏,思憶欷歔,待飄飄風為過,演繹着然心,點綴着無痕。

  不喧嘩,自有聲。心何時為靜,何時為沉。

  ;

您正在瀏覽: 不喧嘩,自有聲
網友評論
不喧嘩,自有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