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光如梭,抹不去的執着

時光如梭,抹不去的執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轉眼間,我們的婚姻已經經歷了16個年頭,連我那兒子,也已12歲了。真的是,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我和她可以說是先結婚後戀愛。當年,雖然我已是共和國的軍官,但是仍然可以說是一貧如洗、家徒四壁:僅有的工資大部分拿來還我母親在世時因治病借農村信用社的債務,多病的父親突然得了癌症,需要大量的醫療費來維持殘喘的生命。也就是那個時候,她嫁給了我,她在婚後開玩笑說:我是看你可憐,才嫁給你的。那個時候,我們認識雖然有好幾個月,但是,因職業的緣故,見面的機會卻少之又少。

  她在我父親去世的前一個星期和我結的婚,而且是在她家人不同意的情況下,毅然地和我走到了一起,舉辦的婚禮再也沒那麼簡單,,也是完成了父親去世前最後的心愿。我很感激她的對我恩情,更感激她一個柔弱女子的決斷。

  如今,16年過去了,我們都已步入中年,她已不如少女時代的美麗和嬌艷,我已不如年青時代的青春和陽光,我們的臉上也布滿了時代賜予我們的滄桑。但是,我們越發感覺,儘管時光如梭,但我們是真正相愛着。流失的時光,永遠抹不去我們愛情的執着。

  當年,我們剛結婚時,一年搬了三次家,家裡除了簡單的傢具外,什麼也沒有,但她始終對我未抱有任何怨言,她說,跟着我,再苦再累,也值!

  當年,為了我考研究生,我向部隊請假一個月,她在那一個月的時間裡,什麼家務也不讓我做,她自己捨不得,但是好吃的都給了我,一心支持我安心學習,正是在她的鼓勵下,我順利地考了研,而後讀了博。可以這樣說,沒有她,就沒有我的今天。

  當年,我在讀碩士期間,有了兒子,她一心在家帶著兒子,沒有給我任何的壓力和負擔,試想,一個女人帶着剛出生的嬰兒,那有多少苦、多少累、多少辛酸苦辣,只有經歷過的,才知道。但是她靠對我的愛。那個時候,更使我感覺:女人,儘管身材柔弱,但是卻是最堅強的,為了愛情,為了家庭,她什麼都願意付出。這就是一個平凡的妻子為愛情做出的不平凡的犧牲。

  當年,也就在我讀博士的第一年,兒子患了股骨頭壞死,那時,兒子剛剛三歲,這個病,據說是不死的癌症,她得知了這個消息,連死的心情都有。是我,在這個時候,是我的樂觀生活態度影響了她,是我的男人的堅韌支撐着她,給予她生活下去的勇氣。也是我們的愛情,使我們經歷了一般人所沒經歷過的風風雨雨、波波折折。我在上海邊攻讀博士,邊給兒子治病;她在家照顧着患病的兒子,我們有一個共同的信念:一定要把兒子的病治好,無論多麼艱難。那個時候,兒子剛得病時,不僅要理療、吃藥,而且按照醫囑,僅在床上就躺了三年。而我又遠在上海,她一個小女人用自己纖弱的身體支撐着這個家,這是何等的偉大,一個母性的偉大,一個妻子的偉大。如今,功夫不負有心人,兒子終於康復了。我們感謝上蒼的恩賜,更感謝我們的愛情。

  在我發展事業的過程中,她更是我的左膀右臂,更是我最堅定的支持者。失敗了,她鼓勵着我;成功了,她與我共享喜悅。軍功章上有我的一半,更有她的一半。沒有她,我今天的事業何來?她僅40歲,但頭上有了無數的白髮——我堅信這一點:我事業的成功,妻子是最大的功臣。

  儘管她現在不如過去那樣漂亮,但是我更愛她了,嬌艷相貌隨着歲月將不復存在,但是她那心,愛我的心,隨着歲月流失將越發堅固。

  我們共同經歷的蹉跎,使我們的心更加默契,使我們更加堅定我們的愛情,使我們更加珍惜現在,更加嚮往未來,共同經營我們的情感和婚姻。

  我們的愛情,是經受了歲月的考驗。

  儘管時光如梭,但抹不去我們愛情的執着。

  昨天,我們相愛着,

  今天,我們仍然相愛着,

  明天,我們將更加執着地相愛着。

  這就是我們平凡、但無悔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時光如梭,抹不去的執着
網友評論
時光如梭,抹不去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