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家鄉是世界上最美的嚮往

家鄉是世界上最美的嚮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家鄉是世界上最美的嚮往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生命中的最難以忘懷的地方是家鄉,家鄉在我們最美的童年回憶中展現了最美的風景圖。長期處在家鄉的人大概永遠都不會意識到家鄉的重要性,也只有外出的遊子才能深深體會到家鄉在我們心中佔據了多麼大的位置、、、、、、

  小時候,我對家鄉的感覺就是家鄉在我眼中已經看膩了,在我心中已經沒有意義沒有新意了,我甚至還想重新換一個家鄉。可現在我對家鄉的思念卻無論如何也不能控制了。當我清晨醒來的第一嚮往不是考重點高中,讀重點大學,而是想回家。我想回家看到家鄉那一望無垠的茶園被四周巍峨蒼翠的高山團團圍住,就好像我一輩子都走不出這個夢寐以求的美麗的地方,頓時就會覺得很開心,很欣慰,很有安全感。家鄉的茶樹在我心中是那麼碧綠,那麼挺拔。小時候3歲就在那片碧綠挺拔的茶田摘茶,留下了一生中最美的時光。在左鄰右舍的關注下從一個胖嘟嘟的嬰兒漸漸長成一個天真單純的小女孩,又從一個天真單純的小女孩長成一個成熟懂事的青年,無數的美好回憶讓我在外讀書時情不自禁地想起家鄉,才會發現家鄉是那麼美,那麼令人嚮往。

  在學校每當讀到‘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時總會體會到李白一代文豪也有惆悵的時候,而這份惆悵居然是為了家鄉,便能深刻理解到家鄉是遊子的天堂,是遊子的嚮往,是遊子的一切。夏天則會想到家鄉‘小池殘署退,高樹早涼歸’的場景,對家鄉的思念又頓時油然而生。多想回家感受一下,家鄉的風景無論何時何地都是最美的、、、到秋天了,看着別人用校訊通打電話給家中的父母,回想起古人把對家鄉的思念全部寫到紙上,把思念用白紙黑字的方式寄到家鄉。可是卻還有‘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的擔憂和不安。是啊,這就能說明家鄉在他們心中太重了。我討厭冬天裡那‘風一更,雪一更’的場景,它會讓我有‘聒噪鄉心夢不成’的煩惱,家鄉雖沒有白雪漫天飛舞的美景,但我還是覺得只有家鄉最美。學校里的雪在別人眼中就算再美,可在我心中學校里的雪無論再美也不能給我帶來好感。而‘聒噪’的聲音在學校更是無處不在,突然發現‘故園無此聲’、、、、、、

  崔浩登上黃鶴樓,因為孤獨不禁對家鄉產生無限思念,提筆揮寫出‘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的千古名句,體現出他濃烈的思鄉之情。季羨林老先生是中國文壇的一朵奇葩,可他一生最大的遺憾就是不能守護在家鄉的身邊。在遠離家鄉的日子裡,他時時刻刻都會想起故園的生活情景和故園的朋友,他總感覺他們就在身邊。莫本海默表面有着重重耀眼的光環,可在他心中也有一個巨大的遺憾,就是沒有機會回家。終於有一天,他有機會回家了,他登上引領他回家的船,高興的說他回家了,可要到家鄉的時候,他突然倒下了,因為他舊病複發了。雖然他最終還是沒有回到家,但他至少踏上了家鄉的故土,對他來說這就足夠了。他最終死在了家鄉的土地上,這應該是他最嚮往的了吧。

  家鄉是最美好的,是世界上最美的嚮往、、、、、、

您正在瀏覽: 家鄉是世界上最美的嚮往
網友評論
家鄉是世界上最美的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