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思緒飛舞的嚮往

思緒飛舞的嚮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愛是手中的紅蘋果,握在手中,只願微笑而不說。湖面泛起漣漪,那隻小魚搖曳着色彩斑斕的夢境。

  ——題記

  文/天雨曼陀羅

  生命中最美的地方不是天涯海角。當一池花碎落,平靜的湖面承託了無數路人沉思的夢想。常在想,做一池湖水挺好,有花開雲落流轉,有繁星點點陪伴。水蕩漾,夜微涼,柔軟的月光里漂浮着你的倩影。關於幸福,沒有奢望太多,安靜就好,甜蜜就好,溫暖就好。每個人的心中都有相反的兩面,現實的,虛幻的,遠在天邊的,近在眼前的,容易感化,卻又不能觸及。

  該怎樣安放這激揚的青春,又該怎樣撫慰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有誰不想擁有美麗世界,總是在夢中迷失,總有一雙手輕撫我的頭,想起小時候,誠然,夢中的雙眼時常含着淚,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生活的點滴始終在磨礪,一直也好,韌性也罷,心裡總是容納不下海,卻又不得不揚帆。

  一直在追求好的生活,我們沒有錯,我們都是生活的奴隸卻總有翻身做主人的毅力,只不過有人把理想搭進去了,有人把青春搭進去了,有人甚至把生命都搭進去了。誰不曾失望,誰不曾迷茫,人生的路上充滿喜怒哀樂,不能太強求,不能隨波逐流。

  一直在走,路口太多以致於分不清左右,於是孤獨。此時,愛情登場,彌補內心的空虛,補償生活的短板,所以少了惆悵,多了責任,有了動力。愛是什麼,愛是湖水蕩漾,愛是金色麥浪。秋風吹過,點滴漣漪在心間,終會被吹散;陽光鋪設,田野里的歌聲飄蕩,宛如你的長發映入我眼帘,如此景象,如此親切,怎能不思念。

  芳華正茂的年紀,被生活打壓得沒了底氣,我承認我沒有太多資本,還有太多理想沒實現,還有太多年願望在心裡。有時候想要帶你去旅行,有時候想讓你陪看風景。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無人打擾,聽聽彼此的心跳,為你展翅膀,為你遮風霜。不要虛華,只要有你的幸福在眼前,只是有時候短暫的幸福都會成為奢望。

  從生活到愛情,從現實到憧憬,或許大多數人都在經歷,有人寧願深藏於心,有人願意盡情傾訴。對於深戀的那個人始終會有無盡的眷戀,只是到了盡頭,才會想着甘心,是否也會忘了曾經,有天空和大地的陪伴,有燦爛星空下的浪漫。是哪顆流星,劃過眼前,才被幸福迷了眼。那道弧線,捲起思念,那些難捨的分手,已經遠走在天邊。

您正在瀏覽: 思緒飛舞的嚮往
網友評論
思緒飛舞的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