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小船的嚮往

小船的嚮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Ionlywishtofacethesea,withspringflowersblossoming”——題記

  長夜漫漫流星拂過的夜空卻是那樣的完美,月光微微的撒射在大地卻將萬物披上了一件薄衫;微微的夏風,吹的河岸的柳枝搖搖晃晃,若似妙齡少女的歡呼。稻田裡一片脆耳的蛙聲,像似為柳枝姑娘的舞蹈配起悅耳的樂章。

  也許,在你煩惱的時候你聽聽。這天籟之音也會給煩惱的人們帶來新的樂趣。

  喜歡一個人,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不同的人,不同理想的人,也有不同的嚮往。記得海子曾今說過“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喂馬、劈材、週遊世界。”不知道他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或許他渴望追尋與世浮沉的幸福,或許他厭煩了城市喧嘩的聲音,或許他認為那會是他人生必不可少的階段。

  人生總是不能全部完美,煩惱、傷心、鬱悶。總是同在的纏繞着你。

  或許人生像似汪洋里的一條小船,彼岸的夢想等着我們乘着小船到達;或許,人生像似岩角的石頭,等着理想的水滴去滴穿它。

  “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人生就像無居的烏鵲追尋自己的枝依,等着奮鬥的人們苦苦嚮往,向著向著,就累了。

  勝利總是那麼的難,夢想總是那麼的難完成。

  有時候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有時候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了、經歷風雨了。我卻未嘗到過成功、彩虹的果實。

  也許有一天,聽到別人和我談理想的時候,我會美美的答一句:“別和我談理想,戒了!”

  擦乾自己的眼淚。想想我,沒有海子的條件,沒有當時的社會。我也不能那樣的嚮往,做好自己。

  未來還很長,需要我們去面對,夢想還很遠,需要我們去創造。

  或許未來還有看多坎坷,跌倒了爬起來拍拍土繼續追。相信終有一天我會乘坐小船風風光光的從彼岸回來。

  “I thinks . this is my dream, one dayI will finish.

您正在瀏覽: 小船的嚮往
網友評論
小船的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