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樓前煙雨夢,月下誰曾舞?

樓前煙雨夢,月下誰曾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沙灘的足跡,低訴着什麼?低頭聆聽,竟發現,淚珠沾者沙粒凝固。

  樓前煙雨夢,月下誰曾舞?含淚的雙睦,脫開多少束縛,那一滴淚,打濕了誰心頭的哀愁?傾瀉的月光,帶着多少責備與憂傷?

  樓前月,寒煙鎖憂,曾憧憬相擁落日前的畫面,均隨那似血紅日化作淚水。朝朝暮暮十年間,卿卿我我敗去時,一切宛如流星滑落。埋葬在流年中的筆,時不時的舞動,卻怎麼也寫不出相思的苦,孤守的憂。

  慢挑輕捻抹復抹,琴聲止,瑟瑟音中弦弦淚,愁腸時。墨色天空,一片靜謐,拓寫青春的挽哥的筆,還在繼續,有時似無無時有的笛聲,聽的人揪心,雨打夏荷幾時驚休了我對你的祈盼?也打得笛聲中的相思墜了一地。零零碎碎的腳步中,是誰給予我渺遠的距離?看一眼閉月羞花,悵然一嘆,慘淡一笑,紛紛擾擾華年中,留下多少夢,掩埋在風月紅塵中?

  褪去束縛心靈的枷鎖,隨着夏風炎炎尋覓那張盛夏的風姿卓卓的臉,眷戀春花開的時節,眷戀雨中邂逅的那一把傘,卻早已丟在了蘊含淚水的眼底深處,指尖划草尖,遠方的流年,牽動着誰心中的那抹留戀?崩潰的情感,早已埋沒在錯亂的時光里。風雨迷漫的夜,敲碎黃花夢境,紅燭閃,似斑駁血淚墜地,一滴滴,一縷縷,是那麼刺眼。

  總是有寫不完的憂傷,縈繞筆尖,遺憾的是,淚水已提前打濕了宣紙,我怎麼下筆?梔子從中,埋下的一縷白絹,是否已被侵蝕成殘,還記誓言寫在上面,孤獨的我早已習慣了守護孤獨的愛,暮色漸進,行在巷口深處,夏雨擊打在無悲無喜的臉上,帶着縷縷憂傷侵入胸膛,曾於此,我還執着一把為她撐開的傘,然,風飄雨盪,最先放逐的卻是那一把傘。

  化綻十里香,花敗千里憂。遺留的胭脂氣息哪裡尋覓?透明的雨滴,絲絲縷縷,滴濕了紙上旋轉的回憶,陌上成傷,樓前池畔,點點漣漪濺起,像是一個又一個輪迴,翩然的思緒,鋪灑了一地,一池,那絲馨香也已遺忘。蜷縮在月光暗淡的角落,等待黎明前的那一抹柔光。

  五月流觴,煙雨樓前灑下縷縷迷茫,迷失在繾綣的歲月但那個中,不知情隨事遷。溫存的眼淚適時飄飛,撕下偽裝的面具,肆意揮灑泛濫的淚水,悠然飄起的空虛,讓人身心疲憊,躊躇滿懷。頷首遙望西山似血殘陽,恍如昨日不變的風塵一樣。素手輕執那半縷白絹,淚水打濕了殘存的字跡。斜倚屏風畫扇,零亂的情感砌成了一堆墨香,畫中人,也是淚斑斑。半截紅燭燃盡,垂首撈起最後一絲燭煙,也已消散。

  凄凄煙雨地,月如水,恍惚間,素衣倩影舞起。諾諾裊裊,顧盼回目間,盡顯憐意。

  又是桂花盪下,抬手,欲指何方?

  牽挂伊人倩影那方。

  笑談:

您正在瀏覽: 樓前煙雨夢,月下誰曾舞?
網友評論
樓前煙雨夢,月下誰曾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