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思念的味道 (原創)

思念的味道 (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思念與歲月同居的時候,心就向著那個幽靜的小溪靠近了。

  當年的一路放歌,成了今天的低頭靜默。從來不曾刻意躲開熱鬧,但也就總是在一個不礙事的角落旁觀着別人飾演的角色,拾些別人大笑時飛濺的碎末,給邊緣的自己的生活作調料。想象着共剪西窗燭,執手漫話巴山夜雨。有思念藏於心的人,常常是安靜的。獨自坐在小溪邊,看水中的游魚撥碎滿天的雲影;聽柳林的黃鸝唱香無邊的風韻。摘一尾莠草的嫩穗,切成短短的茸球,在耳朵里輕輕的擰幾擰,抿緊眼角,斜提嘴角,痒痒的感覺真好。癢飽后,雙手托腮,繼續着甜甜的思念。

  山水是心靈的周末,暫離繁華的喧囂,童林里放牧着自己,學孩童將一球千羽的蒲公英放飛,於是,維也納森林的幽曲便潺潺的流淌在心頭。

  夢是思念的幺妹,很頑皮,最難馴,總是嘻嘻哈哈的胡亂勾兌着不着邊際的情景,讓人醒來后頗為不甘,睜着眼設計好的情景就是不能兌現在夢裡。於是嘆道:夢常做,醒來春未還。願隨一江春水,常伴一輪明月,只是水長東,只是月難圓!

  想象是思念的婢女,就率真溫馴得多了,她可以領着我走進思念的森林,在那裡,與思念一起坐在一方裸岩上,盡情領略着臆想的境界:空中,疊翠千丈,遮蔭蔽日;地面,葛藤纏繞,落葉盈盈;地下,根盤節錯,結須如網。她也可以領着我來到神往的蔚藍的海邊,挽着思念端居危崖,遙指遠方,那是一擁海浪嗎?帶着不倦的深情,不舍晝夜地拍打着海灘,撞擊着崖岸,每一次海與崖的親吻,都會有一個藍色的祝福叮嚀;每一次海與岸的廝磨,都會有一朵最純的笑容綻放。聽啊!那是海浪花開的聲音!那是海的女兒在歌唱……海的澎湃是你的激情,海的絢麗是你的容顏,海的遼闊是我的胸襟,海的深沉是我的期盼……

  月亮是思念的最好的寄託吧。窗前明月,心中伊人,這是最濃最醇的酒,從遠古飄來的驛道上,醉倒了多少月下離人。黑夜裡獨自思念很凄婉,孤獨的身影逐漸變成一個黯淡的點,最後消失在盡頭。請你看見升起的月亮吧,或許你的視線被厚厚的雲層遮擋住了,看不見雲后的月亮,那麼此時你就應當為自己在心裡創造個月亮,照亮通往天堂的路。沒有月亮的晚上,用想象創造個月亮給自己照明,月下,準備個口袋,隨時收集沿途點滴的幸福快樂,待到寂寞時,掏出來,溫暖自己。

  別說心似雙絲網,莫道中有千千結。東窗未白孤燈月時,仔細品味着思念,你會發現,思念是甜的。

您正在瀏覽: 思念的味道 (原創)
網友評論
思念的味道 (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