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流逝的青春歲月

那流逝的青春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流逝的青春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青春的腳步,踏着輕快的節拍,漸漸離我們遠去。人生的一個段落,剛剛揮筆書寫,就迅速劃上了句號。青春真是一本太過倉促的書,來不及細細品味,就已在指間悄悄溜走。

  青春怎麼開始,何時來臨,真有點說不清楚。如果從生理的標記來說,它可能是帶着臉上的痘痘一起來的吧?初始有點羞澀,有點煩惱,但又暗自慶幸自己的長大。長大了,就意味着獨立意識的覺醒,如同一隻羽翼漸豐的鳥兒,有了展翅高飛的慾望。它嚮往廣闊的藍天,荗盛的森林,要一路高歌,自由飛翔。

  青春的天性活潑躁動,就象那雨後的春筍,一個勁地往外竄、往上長。他們不甘寂寞,精力充沛,走着走着,也要唱一唱,跳一跳,抑制不住生命的衝動。樹蔭下留連的身影,草地上飄蕩的絮語,沙灘上雜沓的足跡,都是青春留下的動人畫面。可是,青春畢竟是稚嫩的,潮濕的心情,青澀的面容,總是顯得陰晴不定,敏感多變。凋謝的花朵,飄飛的黃葉,朦朧的月光,都容易引起他們感傷的情懷。

  青春的天空是蔚藍色的,可以盡情地揮灑手中的畫筆,塗抹旖旎的夢想。他張開驚奇的眼睛,不停地打量着面前的世界,腦中裝着十萬個為什麼?閃耀的繁星,奔騰的河流,青翠的山嶺,無不感動着純潔的心靈。他多麼希望給每一顆星,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陪伴自己,溫暖自己。在他們的心中,對世界充滿了五彩斑斕的想象。

  青春是一個浪漫的花季,充滿着詩情畫意。在這個季節,張開了希望的風帆,鼓起了求知的慾望,生長着愛情的蓓蕾,放飛着人生的夢想。這又是心情糾結的時節,豐滿的理想,卻淹沒在骨感的現實;高佻的眼界,仍局促在窄小的空間;豐富的感情,還飄浮在庸常的世態。很多人都心生焦慮,心氣難平,但又時常面臨這種困惑,這般無奈!

  青春的味道是什麼?是苦澀的咖啡,是酸酸的果汁,還是純純的牛奶。對大多數人而言,這真是一個難以說清的問題,也許是諸味兼有、各有偏重。青春是人生的一個驛站,嘗過青春的滋味,對人生就會多一份了解,多一點體悟,能夠避免在今後的路上,走得不至於那麼踉蹌。

  青春,一段無悔的歲月。寄存了我們的苦樂年華,蕩漾着我們的美麗夢想。不管時間過去多久,青春的氣息,總是象薰衣草一樣純凈悠長,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那流逝的青春歲月
網友評論
那流逝的青春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