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澀的初戀

青澀的初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青澀的初戀 標籤:青澀記憶

  高復班,忽然喜歡上了一位男生。

  這種喜歡非常的莫名其妙,非常的無厘頭,剛認識的時候就覺得他是語文老師口中典型的奶油小生,心中暗自發誓這輩子是絕不會喜歡上這種類型的男生。

  難道我是喜歡上他的奶油氣嗎?少女心海底針,讓人難以捉摸!

  他在那個班上並不算優秀,除了有一張奶油氣十足的帥氣的臉之外,一切都是平平。

  而我卻不知從何時起喜歡上了他。上課,期盼着他能向我借點東西;課間,遠遠的注視着他高大的背影;放學,多希望跟他一前一後相跟着回家……

  我只是遠遠的欣賞着他,為他的一顰一笑心情跌宕起伏,惆悵油然而生。

  高考結束,同學們都將踏上人生的下一個旅站——大學,正如人們常說的,分離是最好的催化劑。分離拉近了我們彼此的距離,讓我感覺到了他也是喜歡我的,至少是對我有好感的。

  填報志願那天他約我去吃飯,然後去了江邊,已經記不起說了些什麼,但那種甜甜的感覺至今記憶猶新。

  錄取通知書來了,我連續兩次都沒有跨出“省門”,而他去了離我兩千多公裡外的西北的一所大學,臨行前他給我打了個電話,說他第二天就要走了,錄取通知書里夾帶着他們寢室的電話號碼,要我到了學校要記得給他電話。

  我沒說好也沒說不好,默默的掛了電話,心情異常的失落。

  因為高考的不理想,我默默的去了我的學校,由於自卑,我沒有跟任何同學聯繫,包括他。

  我以為我們再也不會有什麼交點,直到有一天我接到了一個電話,我拿起電話剛說了:“喂,哪位?”“我找你找的好辛苦,為什麼不給我電話?”是他,真的是他。

  淚水充斥着眼眶,我激動的說不出半句話。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我們的電話戀愛,每個星期兩次電話,兩封書信成了我們不成文的約定,每個星期的這個時候電話都會準時響起,這是雷打不動的。我幸福的守着電話,天真的以為這是月老對我的眷顧,我們一定會緊緊抓住,慢慢的走到白髮蒼蒼。

  我從來也沒有懷疑過這份幸福能持續多久。

  某一天,我發現他變了。

  電話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在固定的時間響起了,信也延遲了好久好久,寥寥幾筆,字裡行間再也找不到以前的柔情蜜意。

  當我忍無可忍打去電話想得到些許的安慰時,聽到的只是,我現在很忙,過會打給你。

  為了尋找答案,我踏上了西行的路。

  當我出現在他面前時,他非常的驚訝,但從他的眼中我看到更多的是開心。他拉着我的手聊了好久好久,訴說著是如何的牽挂我……

  臨走時他送我上了飛機,隱隱約約中,我感覺到,有些事情是遲早會來的。

  學期即將結束。

  我忙着準備期末考試和下學期的實習。

  他已放暑假回來,有一天,打電話來約我出去,他便向我提出了分手。

  我知道,男人一旦決定了,任誰也沒有辦法改變。

  我淚如雨下,畢竟是初戀,對愛情美好的憧憬一下子變為泡影,任誰都無法洒脫。

  我將傷痛深深的埋進心裡,放棄自尊和矜持,來到他跟前想再次挽回我們的感情。

  他遲疑,再遲疑,然後便是一味的強調那個牽強的理由——家人反對我們在一起。

  我不知道男人為什麼要把自己的行為強加給別人,還能裝出一副很無辜的樣子?可是當我看到他像個無助的孩子一樣,我還是會為他流淚,為他心痛。

  那種痛,直達心肺。

  最後一次,他送我上火車的時候,他流淚了。

  我含淚跟他說:“要幸福哦!”

  他緊緊的抱了抱我,淚水滴到了我的臉上,冰冰的,一直涼到心底。

  再後來,我遇到了現在的老公,他融化了我冰凍的心,讓我重拾了自信和幸福。

  每次腦海閃過他的影子,我都要努力回憶初戀的點滴,可總是一片空白。

  曾經以為刻骨銘心的初戀,也經不起時間的洗刷,在某個不經意的日子裡,我能想起的都是與老公的點點滴滴。

您正在瀏覽: 青澀的初戀
網友評論
青澀的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