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対街回憶

対街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巷口無語等候,惹了一路征塵,掠過寒冬,預覽了香氣飄散的自由場景,仿若對街熟悉的身影刺激了我眼皮不能控制的跳動。

  等待的回憶,街角的思緒,瞬間被刷了一番清新。眼前的事物漸行漸遠,回憶也隨兩邊鋪展開來,視線穿梭了過去,如果明白就會回頭感慨與之擦肩而過的那種無法言喻的心痛,或為了紀念什麼,苦苦掙扎過。凌御輕風,捕捉哪怕隻言片語,許多真理多緘默,到頭也許沒結果。

  金光菊,女貞子,那股洪流,我竟無語凝噎,曾經煽動的背叛,淚也只能無奈的凝結成冰雪飄到北極之巔上,沒有人會了解,世界盡頭的那個角落被遺忘,冷暖有誰知道。對街一個人的回憶,也有雨下,也有陽光曝晒的諷刺般的沐浴,定格在了那裡的位置,時光在雕刻,而眼神也在黯淡。

  對街的回憶里隻身一人,唯看見留下的身影與寂寞肩並着肩。

  退到生命跳動的原點,原本以為無聊的理智,卻深深地覆蓋了我。從來的生活,都只是走着,走着,然後便歇下了,也許自由還是不以為然的束縛的束縛。想感受的感受,是隨手就拿捏一段留戀的畫面,卻發現守候的那顆心還在外流浪,肆無忌憚的漂泊着。我沉睡了,等待那味甜美,還有期待葉落後冬天凍結氣氛,留給自己的那顆安靜的心。

  如果你覺得你的夢還在夢裡,那就錯了,因為那已成為過去,如果你以為你的心還在心裡,你就錯了,因為那已隨記憶冰封,隨季節奔走,流亡向了那個人所住的城市。至少還有一個真理是對的,你的心裡某些東西,永遠搬不出去

您正在瀏覽: 対街回憶
網友評論
対街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