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詩的心

詩的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詩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我有一顆單純的心,怎麼也看不懂世俗的眼神,我有一顆愛人之心,怎麼也記不得背叛我的靈魂,我有一顆執着的心,想拽也拽不回的擰,我有一顆浪漫的詩心,天真又熱情。

  ——題記

  我熱愛詩,我想當一個詩人,我喜歡詩如河流般地奔放,大海般地洶湧,彩虹般的絢麗,花兒般的柔美。

  我熱愛詩簡潔雋秀,就如我熱愛英俊和肌肉,我熱愛詩的刻薄辛辣,就如我愛吃的剁椒魚頭,我熱愛詩的短小精悍,就如我熱愛着的窈窕可人兒。

  其實我更愛我的生活能如詩一般的浪漫,詩一般的激情,我也愛如散文一樣慢慢詮釋詩里的情,畫中的境,所以詩和散文都是我的熱愛。

  散文猶如一個門面,走進裡面你會發現有許多的東西,而詩就是最惹眼的那一樣物件,它停留在那裡,等着你去發現。( : )

  散文是少林正宗,四平八穩,而詩則是草莽英豪,寧可拋頭顱灑熱血,也要亮一下手中的劍,散文和詩都是長在一顆樹上的果子,卻是兩種味道。

  我本有一懷瘋癲之情,嘻笑怒罵適合我的本性,還是你們想找也找不回的童真,所以我更愛詩,更愛生活中的詩。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詩人,只是可能你是詩人的時間只是那麼一瞬間,就如女人在床上的呻吟,雖然是念給蚊子聽的,可是她也想念的好聽,你能說她不是詩人嗎。

  “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這名詩句是出自桃花庵主的桃花庵歌,這位聞名歷史的才子之首,用他最最辛辣的詩句對世俗的鑒賞力一個嘲諷,就讓我也有大話西遊般的夢境,遊離於這個塵世的虛擬和現實之間。

  我不需要老謀子“英雄”那般的鑒賞力,我只需群眾的心聲,我要把我生活中深刻的瞬間,放進詩壇里發酵,等到釀成一壇香,再拿出來與人分享。

  我熱愛詩,我自詡為詩人,只因為我有一顆詩一般的心

您正在瀏覽: 詩的心
網友評論
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