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自己可靠嗎?

你自己可靠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自己可靠嗎?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生活中,我們會認識各種各樣的人,有些緣只是擦肩就過,有些情,走過了,還會有淡淡回眸的溫馨片刻。總是在不知不覺的時候,就會想起那曾經飄落過的點點微笑。這個時候,你不用攬鏡自照,就已經覺得面容明朗心情開闊起來。隨着時光的流逝,從春夏秋冬到花開蕊落,人生的輪迴,真正留在腦海中的不會太多。除非銘心刻骨的,但一般人這樣的機會又不是常有。我們的記憶,總是在新舊交替中一點一滴地厚重豐盈起來。點綴了平淡的生活。

  我曾經在7月份的時候和朋友相約一起去看海。她帶了一個我不認識的散客,大家一起做個玩伴。回來之後,那個就算“熟悉”的朋友經常約我出去。包括這次“十一”,因為我有事,她假期短也就放棄了。我就有幾分好奇。不過是短短几天出去一趟而已,了解也不多。她說,覺得你還挺爽的,做事粗中有細,許多時候很會為別人考慮,去玩累不着,開心!呵呵,原來是這樣啊。我一向都是如此。只要有緣同行的,都儘可能地為他人設想的周全一點,所以,每年約我出去走走的人很多。在這方面,我很自由也不落寞。

  羅曼羅蘭說過:"要把陽光分散給別人,總得你自己心裡有才行!"我們總是期望自己在困難的時候,雪中送炭的人比落井下石的要多,但現實中卻是很少。有的時候,基本就沒有。所以就會不停地抱怨,難怪戴高樂說:“我認識的人越多,我就越喜歡狗!”不愧是法國總統,這總結的可真夠精闢的。

  對於交友,我有自己的心得:“假如我讓你不快樂了,那麼就請忘記我吧,我是無心的。倘若你讓我煩惱了,還是放棄吧,拜託,我是那麼的不值得。每當我設身處地為你考慮的時候,你是否覺得我應該就是這樣!面對網絡上的好友,不需要都相知,只是在彼此的對白中,欣賞!想吃放心麵包,我還得自己去做!”

  基本上人人都有利己向善之心,都希望被需要和認可。只是世俗的複雜淡化了這個稟賦,讓困頓和願望不停地糾纏,最後或許啥也得不到,只剩下煩惱了。這就是自己不快樂的根源,一切都是“欲之惡”惹得禍,如影隨形,拋都拋不掉。我們置身於如此荒唐的世界,雖然地球上的大多數人,並沒有富裕到無需操心物資的地步,但是也沒有窮到只想着溫飽的程度。只有不停的攀比,讓彼此停不下追逐。活的累、生活的苦比甜多,說到底,這一切就全都是自找的。個個都如此,也就不稀奇了。

  我們對故去的親友寄託的最美好心愿,就是在天國能夠永生!要知道,天使的兩處住所,一個來自天堂,一個就在有愛的人心中。如果做事先做人,做人先取信!或許通往天堂的路會“皇恩浩蕩。”生在塵界的你我,都有自己的儲蓄銀行,平時的人際交往,就是在為信用卡攬積分。不論何時何地,只要養成好的習慣,不輕易透支你的額度,而是積極地投入,也許總有一天,在你需要動用的時候,回報的豐厚,已經遠遠地超過了所有的預期。

  我們行走在路上,不是每天都可以碰到可以愛的人。

  我們負重的人生,不是時刻都能夠邂逅值得信賴的緣分!

  如果期望今世可以結交幾個,不管在網絡上還是現實生活中,都可以安放孤寂和靈魂的朋友。在生命的繁花中陪自己去看日出日落,在悲傷困苦的時候,能一起共同度過命運的沼澤。那麼,你最好先捫心自問一句:

  我自己可靠嗎?因為只有“我”,才是自己生存空間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你自己可靠嗎?
網友評論
你自己可靠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