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凄涼過後的美麗

凄涼過後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高考過後的,自己滿腹心碎。對於大學已在無心情,就這樣自己迷迷糊糊的走進了石河子。

  一·漫長的旅途

  告別了同窗的送別,帶着父母的叮嚀,自己一個人踏上了西北的列車。火車緩緩發動,自己的心早已開始前行。我的夢想就這樣開始飛翔,懷着對於石河子的種種遐想,上路了!

  漫長的旅途,T69上總是夾雜了種種混亂,南來的,北往的,猶如一個小小中國。也許是疆內的大學開學比較集中,這列包含着我希望的列車,甚是擁擠。

  列車在前行……夢想在繼續……

  熙攘的車廂里,卻也能給我疲憊的心帶來倦意,不久便睡了。然而一覺醒來,就被外面的景象嚇住了,一望無際的戈壁,漫天飛舞的黃沙,猶如記憶里發黃的舊照片。我的夢想,就這樣開始破滅,心死了……

  經歷了漫長的煎熬過後,天山下的一抹綠,帶給了我新的希望,我憧憬的新疆沒有錯!

  坐上開往石河子的大巴,道路兩旁綠樹成蔭。我的夢想,此刻着陸,着陸在我將生活四年,乃至一生的城市

  二·印象石河子

  寫下這個小標題的時候,不免有些抄襲張導的《印象麗江》。麗江是美麗的,因而,迷住了張藝謀。石河子是美麗的,深深的吸引了我。

  看着發黃的紙頁,卻是中理不開自己的思緒。石河子是什麼?石河子是一首美麗的詩,是艾青親手寫下的詩;石河子一朵瑰麗的奇葩,是王震將軍親手種下的奇葩;石河子是一軸鮮麗的畫卷,是周總理親手開起的永不落幕的畫卷。石河子更像一位年輕貌美的姑娘,向世人展現她的青春與活力!

  在戈壁明珠中行走,你絕對感受不到戈壁,留給你的永遠是光彩奪目的明珠!順手摘下路旁的海棠果是甜甜的,這就是石河子的味道!

  三·傷城不傷

  石河子對於最初的我來說,的的確確是一所傷城。因為她,自己走上了異地戀的路;因為她。自己走上了背井離鄉的路;因為她,自己走山了與最初的夢想背道而馳的路;因為她,自己……

  哪怕是傷城的一抹充滿希翼的綠,也會使我有無法言語的傷感。然而一切因為10政治而改變。我在這重新認識了一幫可親可愛的兄弟姐妹。我們來自五湖四海,跨越千山萬水,今天我們在同在石城生活和學習。這一刻,傷,已成為過去;愛,已充滿心間。一點淚在心底劃過,不是哀傷來過,是愛已充滿心間。傷城不傷!

  高考的失利,戈壁的漫天黃沙,都給自己帶來不盡的凄涼。一粒閃亮的晶體在臉龐劃過,留下了永不失去的傷痕。然而凄涼過後,卻邂逅了一位美麗公主—石河子!醉心在石河子的美麗中,靜謐的享受着松而不殆,慢而不懈的生活

  點滴碎片憶石城,小城大愛在心間!

您正在瀏覽: 凄涼過後的美麗
網友評論
凄涼過後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