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中的喀納斯

夢中的喀納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夢中的喀納斯 標籤:雨中的樹

  無數次在夢中走近你——喀納斯湖,你這人間的凈土。我曾沉浸在你夢幻般的清晨,雨霧縹緲如薄紗遮住了清澈明亮的湖水,松林在雲海中如一群群奔騰的天馬,時隱時現地。你卻靜如處子,在冉冉升起的陽光中,輕輕打開神秘的面紗。湖光山色、渾然一體、湖水茵茵、碧綠如玉,白雲在你的眼眸里輕輕地滑過,你波光漣漪的心潮,盪起秋波道道,像含情脈脈的女子春情涌動。

  每一次觸摸你浪花點點的清涼,我的心裡都無比的激動,像捧一掬甘甜的清泉,滋潤着時光的記憶。遊盪在碧波盈盈的湖中,浩淼的煙雲在你的心裡升騰,兩岸松嶺疊疊,翠綠如春風撲面而來,你或如蛟龍擺尾蜿蜒而去;或如神仙悠閑漫步緩緩而行;或如月亮彎彎、輕柔纏綿娓娓而行;留下碩大腳印,清晰、靜美,揭示着一個遙遠的美麗傳說。

  我是循着你變色湖的影子來的,春天你的碧藍讓我痴迷,而夏天你的乳白又讓我迷戀,秋天你的碧綠更讓我心醉,冬天你的靜寂又讓我遐想翩翩。喀納斯湖喲,你在季節里的每一次華麗的轉身,都留給我們一個嶄新靜美的你。猶如美麗的天使,變換着艷麗的衣裳,在我眼前展開一個絢麗多彩、美輪美奐的多彩世界。

  躺在你月亮灣碧藍的水中,擁着那沉默無語的鵝卵石,感受它純純的溫情,聽一曲湖水歡樂的歌聲,如天籟般輕叩我的耳畔。或采一把五顏六色的野花,坐在你湖邊綠茵茵的草甸上,和天上白雲說著自己的夢想,任白樺林吹來一縷一縷清涼的風,拂去我心間一切雜念。一下子心曠神怡、神清氣爽,彷彿讓我找自己到心靈的家園——這就是我的夢中的喀納斯湖啊!

  站在你高高的觀魚台上,四處的風景盡收眼底,金光閃閃的湖水平展如鏡。兩岸松林蔥綠、樺林蓬勃,偉人峰傲立眼前,透過綠色輪廓,彷彿真的偉人含笑走來了。一陣松濤響過,湖面微波蕩漾,一艘小艇劃開湖面乘風向前,身後兩道長長的波紋向兩邊擴展,遠處也有了大的波紋,是不是傳說中的湖怪來了,我睜大眼睛,想一探它神秘莫測的真名目。原來是那幾條漂亮大紅魚在湖中興風作浪。

  俯瞰你清秀的卧龍灣,滿目青翠的樺樹林擁着你蛟龍一樣的身影,盤踞在這裡。你的湖水如碧藍的絲帶,飄動在綠色的山谷,我若輕輕如白雲般拂過,你的湖水猶如碧玉雕琢的巨龍在橫卧在綠海山林之間。其實,我常陶醉在你的秋的色彩里,從山坡到山頂變換着的顏色:鵝黃、橘黃、綠黃、淺綠、墨綠相間,雪山白雲映襯着我五彩的夢幻。

  遙望你那千米的浮木長堤,無不為神秘的自然力而驚嘆。洪水退去,長堤浮出,猶如城牆橫亘在湖邊,浮木層層疊壓尤為壯觀。

  徘徊在你水草肥美的鴨澤湖畔,聽成群的黃鴨、灰鶴、天鵝等水禽盡情歌唱,像進入一個水禽類的天堂。寬闊的湖面,細流如注,草地茵茵,魚兒在清澈的水中,優雅的穿梭,惹得灰鶴揮翅追趕。黃鴨在水中嬉戲,全然不顧雲綵帶來的雨滴。天鵝端莊秀麗,在草地靜靜的站立着,像在思考什麼問題·。

  走進你圖瓦人的村子,原木壘成的木屋精緻淡雅、原汁原味。像貝殼一樣散落在小溪邊,溪水潺潺、綠草青青、馬兒悠閑的吃草,野花肆意地綻放。木屋裡笛聲悠揚、奶茶飄香。喝一口醇香奶酒,讓你神馳心怡;聽一曲古老的歌兒,讓你恍若隔世。圖瓦人好客熱情,質樸的民風,像春風一樣拂過我的心靈的綠地。

  喀納斯!你這聖潔的天堂,在我的夢裡盡顯純凈、絕美的風采,我想,用最美語言也無法讚美你美麗的容顏和純潔的心靈。可是,我仍然要大聲地讚美你——我夢中的喀納斯……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喀納斯
網友評論
夢中的喀納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