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眼睛迷了魂

眼睛迷了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描眉下的那汪清水似的鳳眼,雖不比徐若瑄的性感,不如林心如的靈性,不及張韶涵的天真,更不像蔡依林的那般殺氣騰騰。但卻從你平時淡淡的看人,不經意的回眸,有着說不出來的清澈,如此迷人。

  黑色的眼鏡架,紅色的眼鏡框,再加上那兩片無色透明的有機玻璃。就妄想遮擋住你高瞻的視野,阻斷你明亮的目光。結果內心卻把眼光投射比之前還遠還廣。

  心旌搖曳,仔細翻看着手機中為數不多的幾張剛從空間複製下來的小照片,可是它又與我玩起了無間道,潔凈的雙眼皮與我作對,毫不客氣地把主角面目潛藏嚴嚴實實。吾只能憑藉大腦的影像摘錄出你眼睛的奇妙。

  不能稱的上大眼睛美眉的你,卻有無與倫比的“丹鳳三角眼”,無法比擬於水汪汪的剔透,而不缺乏潛在的無底內涵,欠佳一些勾人心魂的魅力,但不少丁點美人的魄力。由心底最深處延伸出來的視野,出神的目光,足以俯瞰整個中國醫科大學。

  眼睛里無時無刻不流露出來的溫暖善意,她就像金燦燦的陽光,照耀着所有人,給每一個人帶來絲絲暖意。可是,你自己從不賣弄,也不炫耀,更不驕矜,只是平平常常地度過春夏秋冬,實實在在地過好每個日子。

  恬靜的鄉村風景,壯麗的山河湖泊,激流而下的瀑布,歷史悠久的文化寶藏等洗沐着你那雙慧眼。眼光里的激動與高興,眼神中的澹然與嫻靜,都是它們映入眼帘后的造物。

  傲氣而又倔強的眼神,不難表達出自己的不凡與不屈。它源於內心的堅強和優秀的抉擇判斷能力。這一切都是你風乾眼淚后的感悟,失敗爬起時的總結,傷心難過後的突破……我不太懂,不是不懂得那種感覺,只有沒能陪你一起經歷過的各種遺憾罷了。

  即使你已彷彿不諳世事,我也難免會看到你的眼淚。眼睛紅腫,眼眶似乎飽含着淚。眼淚就像早晨花瓣上的露水,手指那輕輕一碰就會掉下來。

  我清晰地再次看到了,眼淚不是清澈無暇的,眼淚中總會夾雜着少許雜質,仔細看來,它也難免渾濁。我曾把那渾濁比做經歷的往事,流過之後也就不復存在了,可是唯有淚流過的人知道知治癒傷痛的唯有時間。

  再長的黑暗也長不過對於光明的追索,再沉的壓力也壓不住對於自由的渴望。曲折不堪的人生路,正是你那雙不一樣的眼睛指引你走的更瀟洒淡定。

  白雲蒼狗,世態炎涼。只有你那汪淚水始終如一着。我相信它足以清洗你心的渾濁。也希望你走向遠方。

  原曾想,我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可未想,你的眼睛,迷了我的魂……

  PS:文字有點粗糙,突然想動筆了,就盡最大努力完成了它。若以後你有機會看到,各種抱怨與氣憤,請你憋在心中吧。

  祝願你眼睛如燈塔指引你走向更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眼睛迷了魂
網友評論
眼睛迷了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