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媽媽的禮物

媽媽的禮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我的衣櫃里珍藏着幾件東西,不值錢,卻珍貴,是任何東西都交換不了的。這幾件東西包涵着媽媽的溫暖,媽媽的心愿,還有對女兒成人出嫁的美好祝願。

  幾條被子是媽媽送我的結婚禮物。說要結婚了,給媽媽打了電話過去,什麼都不要,人過來就可以了。但她說肯定要做幾條被子,被子是禮物,也是女兒出嫁必須的。最終拗不過媽媽,媽媽也沒有能夠拗得過傳統。我說那就做兩條吧,以後也不怎麼用,棉花被子太重,蓋在身上有些不舒服。媽媽答應了,其他沒有再多說什麼,電話那頭一陣沉默......

  婚禮前幾天爸媽還有其他親戚來了,從車上拿下來兩大包東西,也沒仔細地看,因為媽媽暈車,直接攙她回了房間。十多個小時的長途奔波,媽媽有些不舒服。下車來,她坐也沒坐就睡下了,沒有吃飯,沒有喝水。爸爸說媽媽吐了一路,沒有力氣再說話,雙眼緊閉,不敢看,不敢聽。我的心被揪着,莫名的東西撞擊着,有些疼。

  看着眼前的媽媽,黑了,瘦了,皺紋爬滿了整個額頭,白頭髮又多了些。才一年沒有見面,媽媽怎麼變化這麼大,蒼老了許多,憔悴了許多,走路都有點彎腰了。歌詞里唱着歲月催人老,我聽了,卻從來沒有認真去體會,直到再次看見媽媽的一瞬間,我懂了,明白了歲月對媽媽的無情,對每個人的刻薄。點點滴滴的生活中,媽媽老了。好好休息一下吧,一路太勞累,也太了解您暈車的痛苦。睡吧!媽媽。

  一天的時間媽媽才恢復過來,但還是虛弱,媽說把被子搬到新房吧,收拾一下。放在床上都打開,整整四條棉花被子,兩條厚的,兩條薄的,棉花是媽媽種的,又白又軟。像白雲,像雪花,那樣溫暖,那樣讓人感動。一些床單,一些被罩,媽說都是挑好的買的,害怕我不喜歡。我怎麼會不喜歡呢媽媽?電話里說的棉花被子太重,不舒服,只是騙您的,害怕您累着,害怕您想要給我的太多。媽媽呀!只要是你給的,我都喜歡,都是最珍貴的,世界上獨一無二,無與倫比的。床單、被罩、被子的顏色、花型、質地,可能和這個城市有些不協調,有些陳舊,可我喜歡,真的喜歡,永遠的喜歡。

  婚禮結束,第二天領媽媽和嬸子他們去這裡的公園玩了下,說去遠點的地方,媽媽暈車,只好就在附近兜兜。雖說是在大的城市,有比農村的城市氣息,她卻沒有心去欣賞,也不太習慣這樣的生活。去公園的江邊,領略一下上海黃浦江的風景,平靜也美。初春的三月,乍暖還寒,花未開,只有泥土芳香。我們生活在北方,沒有感受過南方,有些相似,卻不相同,媽媽不喜歡這裡,和我一樣。

  我的終身大事也算圓滿,媽媽他們也要回家了。勸他們再多留幾天,出去逛逛,媽說沒有啥好逛的,都是高樓,啥東西都貴,最主要是在這裡麻煩我們。擋不住,最終還是要走。回老家的隊伍浩浩蕩蕩,說笑中帶着一絲感傷。大包小包,一個個放上火車,叔叔他們一個個找到位置,安頓好。媽媽開始囑咐我以後的生活還有瑣事,我叮囑媽媽,火車開了就睡覺,躺着也許就不暈了,回家之後來電話。一個個問過來,道個別,心裡的不舍、傷心是任何人都感受不到的。火車開動,汽笛聲聲作響,滿載我的牽挂,我愛的人-他們回家了……

  遲遲沒有寫下這些,是因為會難過,會更想念過去,提起家裡,提起父母,會動情,會情不自禁。而現在有勇氣寫下它,也是為了更深刻的記憶,為了以後更好的回憶。

  我把媽媽給的都用上,一直用心去體會父母對兒女的愛,含蓄而默默的,無私而悄悄的奉獻。

  因為是媽媽的禮物,媽媽給予我的最愛,不華麗卻如此珍惜。突然想起一句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那樣貼切,無論我走多遠,始終都是媽媽的牽挂,而媽媽也是我永遠的家。好似風箏和線,媽媽牽着我自由飛翔……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禮物
網友評論
媽媽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