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祈禱·思念

祈禱·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空陰陰默默的悄無聲息,教堂恢恢的尖頂與天相連着。一些人在哀哀地移動,心裡的血都靜靜的,把胃裡的草啊,肉啊,一些不潔凈的東西都去掉,乾乾淨淨的才能離天近一些,才能體會到靈魂的思念。虔誠的人坐在那不動,把頭低着。有老人,有青年,有小姑娘。我找個空的角,把小本聖經放在桌上翻開。我不是虔誠的人,我雖沒祭祀別的神,但也不喜歡你裡面的“誡民”這條。其他的戒條我都當真理來遵循的。

  六年耕種田地,第七年要歇息,這就叫安息年了,寄居者都舒暢了。人安息后不也能舒暢了么,安息年過後又要勞作了,也同是轉世了吧,我就這樣理解了,就這麼樣定了。

  神,你教猶太人不要欺壓寄居的,因為在埃及他們也是寄居的,他們知道寄居的心。

  神,我的父親寄居在你那,我覺得很舒暢,我也知道寄居的心,我不會欺壓那些寄居的人,特別是那些民中的貧窮人和寡婦孤兒,要聽見他們的哀聲。

  想去找了牧師,聊聊。可我知道他會對我說的話,還是虔誠點的好。在角落裡坐長了,有點冷,把衣服上的帽子戴上,很是如個門徒。以前找過神,是姨夫去世的時候,表姐說:要是信了神,人就沒了痛苦。當時總把你當外邦的神,是屬於猶太人的,就去看了佛,看完后發現佛的大門是開的,費好大勁走了一圈從後門出來才發現就是一空門。後來父親去世了,我不知道他去了哪裡,我就去找,後來找到了你,你就是我的神。我堅信父親是寄居到你那裡了,因為耶穌基督時,你就不是外邦的神了,是人類的神了。凄凄幽幽的屋頂,我多想接近你,把好多話說來與你聽。話還沒說出來,淚水就先下來了,我也一樣的低了頭默默地嗚咽。

  合上聖經,出了教堂,天里下起了細雨,淋着牆上的葉綠綠青青,雨里的空氣好似新來的輕輕濕濕,涼涼的腳步踏着這裡的地,天是真的有點涼了,有點涼了。

  家鄉:《祈禱。思念》2011年10月2日

您正在瀏覽: 祈禱·思念
網友評論
祈禱·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