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微笑的陽光!

微笑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心,是一朵向陽的花,每天在期待着陽光的出現。

  冬天終於有眉目了,畢竟還是下了一場小雪。蘭州下這樣的雪一點也不值得驚喜,但它卻足以覆蓋一切了,包括歷經一年歲月風霜的心。天黑了,寒冬的夜格外的安寧,城市失去了它白天的繁華,月亮傾訴着一個不為人知而古老的秘密。躺在床上,伴隨着窗外點點幽暗的燈光,黑山加雜着的狗吠又使我想起一個鄉村的夜晚,這不知是第幾個思緒如流水的夜晚了。原本的情感超出的我的思維,無心再看書了,人,往往在這種情形下會不覺地走向思緒的極端。想着種種結果,維有想不到最終的結局,或喜或悲。想着想着,也就累了。很久沒這麼累了,累是一種從未拒絕的心態,心似乎也樂於接受。想着那些從未奢求過的,便睡不着了,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告訴了我們一個個簡單而樸實的道理,只是我們不善於體會罷了。我似乎也迷戀上生活了,生活里的人,生活里的事,生活里的自己,這樣過得好充實。我不是理想主義者,漸漸的,我學會了不在乎,我不在乎最終完美的結果,我只在乎自己走過的過程;我不在乎別人說些什麼,我只在乎堅持自己的路途……那些會說的和會做的,都讓他們各自沿着其軌道運行吧,因為我們是不同的星球,永遠不會有相同運行的軌道,撞出驚世的光芒。反而,我到感謝那些可謂之朋友的人,永遠將友誼的光輝照向著我,給我以陽光般的溫暖,令我以燦爛的微笑。

  夜,依舊清寒,轉眼又是一年聖誕之時,這個來自西方的節日,打破了東方的禁固,一下暄泄了起來。守着這片寧秘的夜,默數着曾經的美好,盤算着如何不讓明天的時光悄然流逝。突然,覺得自己像一個守望着,守望着一切。夜,靜靜的,寒寒的,……

  最後,還是睡不着,我想起一首倉央嘉措的詩歌:

  心上的草

  漸漸地枯了

  心上的雜事、雜物……次第消失

  我也隨之空下心來

  這時,瑪吉阿瑪的臉

  浮現在我的心頭

  而月亮正在攀過東山

  不留任何因果……此刻

  除了這無邊的寧靜

  還有什麼值得我擁有呢?

  想着這首出自一位活佛之手的詩歌,心靈不禁一顫。與其說出自一位活佛之手,還不如說是出自一位熱愛生活的平凡人之手,一位情詩王子也罷。總之,這是對生活的高度敬仰和對人心的深刻反醒,愛,是一個恆古不變的話題,佛的博愛超然出塵。於是,我仰慕起了佛心的寬宏和生活的美好。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若人人有佛那樣寬宏的心襟,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爾虞我詐,魚目混珠了。

  但無論我怎麼想,我也想不到時間的思維。即使我用世間所有的路,倒退,從哪兒來回哪兒去。正如,月亮回到湖心,野鶴奔向閑雲。我步入了,然後,一場大雪便封住了所有人的嘴!。多想着給生活植入色彩,升自己一個太陽,還有一屢微笑的陽光!當自己與自己重逢的時刻,再也沒有什麼遠近之分,世界上最遠的也遠不過隔世的愛,再近也近不過自己與自己相鄰!看着世俗的這一切,我想,自己也已被捲入了一場風雪無情的到來。

  我攀沿着屬於自己朝聖的腳步,從不鬆懈,一路陽光明媚,如果從一個地方出發,能同時到達兩個相反的地方,我將給自己一片生活的祥雲,然後透露一縷微笑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陽光!
網友評論
微笑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