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逢何必曾相識

相逢何必曾相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深情,來自遙遠的顧盼;有一種關愛,來自真實的情感。無形的陪伴暖意相連,有聲的共鳴心照不宣。不一定朝夕相處,但意念中的掛牽只與時光有染;不一定海枯石爛,但不離不棄只與傾心有關。

  萬水千山之隔,而心在貼近;海角天涯之阻,而情在取暖。相知於心靈深處,相通於靈犀之中,知己懂心,珍惜於永恆。那種溫暖,是千里之外的傳遞;那種感情,是靈魂深處的相依。即使遙遠距離,牽挂卻能時時於心;即使聚散如風雨,真誠卻可以創造奇迹。彼此在生命中駐足,讓真情生生不息;彼此在心靈中牽手,讓感動觸手可及。最熟悉的陌生人,最懂心的心靈知己。因為懂得,所以靈犀共鳴;因為難求,所以倍加珍惜。知己的情,不遜色於愛情。

  有一種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上;有一道風景不是在遠方,而是在心房。相逢的美麗,總是點滴收藏。觸動的瞬間,總是熱淚盈眶。彼此的陪伴,詩意了歲月;彼此的相融,驚艷了時光。默契間的聆聽,讓心語不再虛行。心靈間的同行,讓情感不再薄涼。一句懂得,就是真實的心意流淌。一句心疼,是永久的避風港。緣分握緊,芬芳於心;傾心傾情,不離不棄。最好的陪伴,就是你在我在,彼此真誠善待在心間;最坦實的感覺,就是你不言我不語,彼此習慣自然而然的心安。沒有動聽的語言,只有默契勝過萬語千言;沒有恆古的誓言,只有心靈深處的那份安然。一份欣賞,是人生里風輕雲淡的春天;一份擁有,是生命中珍貴的相遇情緣。珍惜一個懂你的人,她並非完美,但在你眼裡是最美。

  你朋友很多,但真正懂你的人少之又少;你快樂很多,但知你淚水的人寥寥無幾。緣不貴多,貴在知心,懂心;情不論久,重在真心,真意。真正的知己,感傷時安慰在前;風雨時肝膽相見;困苦時雪中送炭。無論天涯海角,都會時時惦念;不畏時過境遷,都能默默陪伴。珍惜一個懂你的人,更要珍藏一顆懂你的心。知心似我心,懂心方知音;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那感情雖然安靜,卻很真切;那身影雖然天涯,卻很溫暖。心語的貼近,讓心靈有了慰藉;共鳴的傳遞,在精神上有了知音。彼此因相知而相吸,因知心而暖心。沒有纏綿,卻有掛牽;沒有誓言,卻有永遠。一心一意是流連,更是深情不變;無悔無怨是守候,更是心甘情願。最好的安慰,莫過於無言陪伴;真實的情感,莫過於心心相連。緣分萬千,善待不變;知心知己,珍惜心間。

  生命中,多少緣分來去如風,轉瞬間從熟悉變成陌生。多少感情深藏心中,難以割捨卻成了一生的心痛。人心總有冷暖,要有多真誠,才能肝膽相見。聚散本無由,不怕傷了心,最怕不領情。真情是隱於心底,卻又難以觸及。主動,是因為在乎;不聯繫,只怕自己多餘。緣分,要的是顆真心;感情,需的是份溝通。善待緣分,珍惜感情。

  情與情的溝通,不在於相逢的瞬間,而在於永遠的交流。心與心的靠攏,不在於距離的遠近,而在於心靈的觸動。心若相知,無需多言也能默契相通;情若相融,無需承諾也能長久相候。天各一方,阻礙不了心聲的傾訴與聆聽;歲月流逝,守着相互的真誠慰藉心靈。最深的溫暖,總是來自真實的情感;最美的風景,總是來自珍惜的情緣。

  茫茫人海,能有多少人駐留心中。芸芸眾生,又有多少情風雨同行。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守望一生,不是所有的情都能相伴一程。都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沒有永久的相聚。你不坦誠,誰對你真誠。你不真心,誰對你持之以恆。情在於心的感動,緣在於人的赤誠。所有的真感情,要的不是一時,而是一生。最默契的交流,莫過於心與心的相通。最長久的陪伴,莫過於情與情的交融。因懂而自然靠近,因知而惺惺相惜,因共鳴而默契靈犀。用心聆聽,細膩的心語給以迴音;用心相對,透徹的心扉給以透明。心有了所系,情感有了棲息。懂有了所語,心靈有了慰藉。永遠的理解與包容,才能讓情生動。

  世間多情,變幻的是感情,難猜的是人心。有些人,放棄了卻放不下;有些情,選擇了卻難以入心。不是不主動,只怕自作動情;不是不心動,只怕無法相擁。讀不懂的心靈,看不透的感情。人孤獨時,並非無情,只是沒人可以走進內心;心孤獨時,並非無欲,只是找不到心靈的觸動。其實生命無需過多的陪伴,需要的僅是一種懂得。有些秘密一旦說出,心情會馬上輕鬆;有些委屈只要有人懂,淚水瞬間不由自主。心靈的認同,不是因感情而感動,而是因懂得而觸動;內心的接受,不是因聆聽而有聲,而是因真誠而回應。情感有了交流,溝通才有共鳴,才能走近內心溫暖生命。緣分,不求人人,只求有人足夠;感情,不在於多少,而在於珍惜永恆。

  文字:指尖的溫柔 :

您正在瀏覽: 相逢何必曾相識
網友評論
相逢何必曾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