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感動,是情感的心弦被真愛的指頭撥動所泛起的漣漪;是善美的人性力量所衝擊着心靈的波動……

  有感動,人就不至於麻木;有感動,生活才充滿陽光;有感動,歲月才有瑰彩;有感動,才有你和我的心心相印;有感動才有“江山如此多嬌”……

  春天來了,山清了,水秀了,枯萎一冬的小草又在一夜春風裡綠滿了眼帘,這讓我感動於生命的力量。看似柔弱、卑微的生命經歷了一歲一枯榮的洗禮,依舊不失春風吹又生的頑強,這是對生命何等的敬畏和崇尚!小小的生命竟然如此地不屈不饒!誰都奈何不了它與春同暉的追求。

  夏天裡,爛漫的百花叢中翩翩起舞的蝴蝶,那漂亮的衣裳和優雅的舞姿,曾陶醉了千朵萬朵的枝頭紅顏,我感動於它們捨得用破蛹的痛苦迎來一夏的美麗。這是一種追求,是一種勇敢的生活態度,生命也許就是為了追求美而來到這個世界的,那又何止是人類。美,是生命的最高境界,活着就需要活在“真善美”之中,哪怕是用生命去換取,都應該在所不惜。許多革命先烈不就是以“拋頭顱灑熱血”的壯舉換取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嗎?我感動於他們那響徹雲霄的民族正氣;感動於他們為了追求真善美的那種“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豪邁氣節!

  桂花飄香的季節里,沒有了夏日的躁動和狂熱,我獨自仰望着浩渺深邃的星空,不禁有心酸淚盈的感動!無邊的夜空,星星點點,千顆萬顆像珍珠閃爍,又像無數美麗的眼睛在眨動,她們好像在告訴我:生命美在閃光!是啊!那遠在九天的深邃之光在我生命之前的無數年代,就已經把這個夜空點綴得如此浩瀚而美麗;又將在我生命之後的無數個年代,依然會閃爍着她們美麗而年輕的光彩。參照於那億萬年依舊年輕依舊美的星星,原來我的生命是那麼短暫,那麼稍縱即逝!在這個惶然的瞬間,我感動於我的存在!我一定要對得起這稍縱即逝的生命。來過,我就要有光彩;來過,我就要留下哪怕是如流星劃過天際般的那一道亮光……

  冬天裡,那飄飄揚揚的雪總是最能把我的心帶着一起飛揚。我愛雪,因為我感動於她的輕盈和潔白,每一片雪花都晶瑩剔透,帶着天使般的美麗和聖潔的感情,裹一身素凈的銀裝,乘着天籟的翅膀簌簌揚揚地來到人間。她輕輕地來了,沒有驚動任何人,即使你就在路上,也無需慌張,因為她是那麼柔和,那麼親切,她不像暴風驟雨那樣使你狼狽不堪,讓你避而不及,就算落在你的眉梢上,也只會更增添你的美麗和風姿俏然。我感動於她用自己潔白的身軀遮蓋一地的殘敗與不堪,讓這浮躁和紛亂的世界里有一片難得的平靜和溫馨;我也感動於她那松厚柔軟的懷抱竟是來年“枕着饅頭睡”的豐收瑞兆;我更感動於她竟然像母親那無私的愛,孕育了孩子們的春天,卻慢慢消殆自己的美麗和豐腴,最後只留下那如雪的白髮……

  我感動於這個世界無處不在的愛!

  那些行旅匆匆的人們,是否可以稍稍停下你的腳步?來用心去感受一下就在身邊悄然存在的美。它們無處不在,只是自己忙於趕路忽略了那美好得可以洗滌和凈化我們心靈的東西。你要是有一雙慧眼,有一顆充滿愛的心,你就會發現哪怕是擦肩而過的一個陌生的笑靨,也同樣有讓人感動的美麗!

  生命本來就以超荷負重,何必還背負那麼多,讓我們適時地放下那些讓自己喘不過氣來的利與欲,當你放下了,你才會真正的發現原來簡單才是真快樂!原來簡單的生活里還有那麼多讓人深深的感動!

  生命本來就短暫,何必糾結太多的得失,讓我們輕裝而行吧!讓我們多一點釋然吧!其實你最終什麼都帶不走,唯有帶走那一生讓自己心旌飄然的感動。

  生命里的真美,是我們一路上都有激蕩心靈的感動和我們時時刻刻都能留下讓人長久感動的精神和行為!

  (作者:劉非夷)

您正在瀏覽: 感動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