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的幸福沙漏

我的幸福沙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如果幸福就象一個沙漏你覺得它是在一點一點的流失,還是在一點一點的累積呢?

  --題記

  ??

  ??今天天氣很好,偶爾有風輕輕地從窗間吹來,搖碎一樹的陽光,心間頓時有一股溫柔的感覺夾着渺遠的思緒,暖暖地從窗外直漫進我的胸臆。一邊聽着孫悅的《沙子》,一邊想寫點什麼,卻不知道從何寫起。在空蕩寂寞的房間里,也許選一首好聽的音樂來貫穿心事,讓音樂充盈時間趕走一個人的寂寞,是明智的選擇。曾看到一句話說:歲月無聲,惟有愛不能消融。流年似水,無論是憂傷或幸福,無論是歡笑或淚水,有些東西無所謂記起,因為從來也不曾遺忘。有些人,有些事即使在歲月里慢慢地褪色,但有些東西值得用一輩子的時間去記起,那些曾共同擁有的經歷,點點滴滴都象歲月雕刻的印記,無法磨滅。

  ??

  ??“執子之手,與之偕老”。是一縷從遠古的綠蔭里飄下的陽光,一首《沙子》娓娓道出了一個女人甘心情願付出的幸福。在這幸福中,夾雜着愛本身的死心塌地,夾雜着女人的軟弱,夾雜着只有付出愛的女人 才能體味到的真情。或許真像歌曲里唱的那樣,有時被忽略也是一種難得的幸福。所以,我總是在想,當女人變成細小的沙粒進入一個男人的眼睛,男人到底會不會流淚?而我的淚,似乎總是流淌不完。上天從沒降什麼大任給我,卻源源不斷地給了許多的苦痛。父母的早逝,生活的艱辛,苦了我,卻也累了他。想起很久以前,曾對他說過一句話,你是一個冷血的男人!他深深地看着我,沒有言語。而以後的日子我明白我這句話說錯了。

  ??

  ??生活中,總有意想不到的災難,有了他,他就是我擋兵的將,掩水的土。他默默無言地一次次地替我撐起了我的世界里將要坍塌的天空,他是我的天,讓我沒有流落在荒郊野外的恐慌,他是我的地,讓我找回了腳塌實地的感覺。和他在一起,有他的厚愛給予,縱有千難萬苦,又算什麼呢?和他在一起,以至於我越來越體會到了生活是這樣的美好,美好得常常感覺不太真實,以致於總讓我疑心恍惚在夢中,幸福的賜予太厚重了。有了他,我結結實實地沉浸在愛與被愛的甘泉里。心是感恩的!芸芸眾生,茫茫人海,千千萬萬的人如過江之卿,單單就我們相遇、相識、相知,那機率是多少萬分之一啊,多麼幸福!我們不得不抓緊、抓住,不求三生三世,只求今生!

  ??

  ??歲月蹉跎,風雨如晦,一路走來,一路花開了又花落,一路花落了又花開。生命,浸在酸甜苦辣里。日子,被歡顏愁緒一頁頁串起。人生一輩子不長也不短。有人說,男人曾經都是天使,但當他喜歡上一個女人的時候,便會折斷翅膀墜落人間變成凡人,所以無論怎樣,都請不要辜負那個愛你的男人,因為他已經沒有翅膀飛回原來的天堂。我不知道,如果我的世界沒有愛,我不敢想象那會是怎麼樣的黑暗。而因為愛,他落淚了,我的心疼了。第一次見他落淚是生孩子的時候,他拽着我的手,淚灼熱了我的手心。而這次起因是我對他的猜測和不信任,他的淚再次燙了我的心。

  ??

  ??家裡蓋房子,他向別人借了錢,當我問他借誰的錢,他含含糊糊的說是一個女人,我感到奇怪,在他的朋友中沒有異性的啊,而當我追問他的時候,他就有些含糊其詞的。這讓我疑心大起,但我是一個自認聰明的女人,當他不願意說的時候,我沒再追問。周五他回家的時候,我翻看他的手機短信,通訊錄里竟然有一個熟悉的號碼,這不是那個女人的號碼嗎?他的女網友秋水……我的心一下沉了下去。這個女網友是我給他加的,也許我是在做繭自縛,竟然異想天開要給他一個自由的天地,因為我知道他不是一個隨便的男人,可沒想到事情發展的出乎我的意料,他竟然每天都和那個女人電話聯繫。那一刻真是什麼滋味都有,我裝着什麼也不知道,不吵不鬧的過了幾個星期。這個星期打電話給他,電話一直提示正在通話中,瞬時間醋缸倒了,那種酸澀的滋味,真的好難受。我開始胡亂猜測,他是不是又和那個女人在通話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幸福沙漏
網友評論
我的幸福沙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