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縷輕煙,風吹即散

一縷輕煙,風吹即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寂寞無常

  惹落煙花

  優柔傷腸

  飛雪飄逸

  ————文/一曲紅綃

  彈不盡相思曲,吟不完愛慕詩,歌不盡繁華景,道不完紅塵夢。

  一闋殘詩,落盡千帆,無人續接。聽夜語聲,落寂獨縮,撫摸角落。一片迷詞,詞不達意,難以抒懷。看海漭漭,獨掩泣顏,醉埋彼岸。

  日念夜來,夜盼日出,青絲漫舞,是愁緒亦或是飄逸?千年薄涼,萬年溫情,琴聲悠悠,是憂鬱亦或是嫻靜?竹林聽雨,清風無意,簫音裊裊,是斷腸亦或是隱逸?高山流水,漫步雲端,笛聲悠揚,是漠然亦或是安然?眷眷柔情,片片卷張,琵琶欲語,是凝噎亦或是節奏?

  聲聲滴心間,指腹觸琴弦,如水音款款出,手腕柔彎,剛轉柔,柔變剛,脆音入耳人入境。指彈幽賦,心想紅塵,變幻一縷輕煙,曲柔飄颻隨風曳。

  此曲只應天上有,此音聞而人銷魂,銀屏落字現美音,百聽不厭若輕煙。音律難懂,有心可聞其中意,故事難猜,有心可知其中情。

  天道情長多抑鬱,水有情落紅濺淚,海有情夜月低吟,夜伴琴音淺入眠,夢落成雪雪飄零。散不盡音律裊裊遠,吹不了蠟紅千滴淚,一縷輕煙伴歌聲,一縷輕煙隨火苗。

  人恍恍,心渺渺,曲中淚落人不知,曲終化為輕煙風吹即散。詩半卷,無人理,蠟炬一睹已成灰,灰飛煙散淚落千丈還未乾。詞未填,情已到,千里姻緣一線牽,千里姻緣奈何歲月推磨。幽怨賦,袖搵淚,長歌破空君怎知,舞袖消愁原也是愁更愁。

  紅塵女子,飄零比比皆是,憂鬱姝女,相逢何必相識,善感靜女,何須傷上加傷?只看薄薄詩詞,只聽淡淡音律,只走靜靜腸道,只聞鳥語花香,只欠暖暖溫懷,只要淺淺幸福。如此便比輕煙還輕,如此便風吹即散,如此便若無處不在,如此便不復存在……

  輕律悠彈,指尖含情,草葉動容,隨風呼泣,花也感傷,片片落紅,一點音節,一點情節,憑欄悵望,秋水何在,耳聞熟音,昔人何在?指彈曾賦文之曲,當時歡愉共娛樂,而今寂寞化輕煙。

  揮毫潑墨,筆尖流情,一首苦詩無人曉,幾頁幻詞誰人知?舞文磨墨分工作,如今一手兩份作,是幽幽情懷亦或是庸人自擾?書香墨筆解千古憂愁,殘詩拙詞去絲絲落寞。輕輕焉還古作輕煙,隨風去萬里。

  一念之間,便欣然作文。一念之間,便喜聞輕音。一念之間,便吟詩作畫。或許涼悚唯以寄文,或許清冷唯有聽音,或許冰涼唯能復古。

  幻影的都成紗帳,夢裡的都成碎影,朝落的月光丟失了柔和,西下的夕陽已成為過雲煙雲,便生情愫一指廂然,便生幽怨一腔怏悒。山間彈琴,夜裡賦詩,你道傷入髓,我說閑若風輕若煙,風吹煙,人即散,千古遺恨自己栽,何須怨言?

  一縷輕煙,輕煙媲美紗帳,輕煙裊裊婷婷美若輕舞的霓裳,柔而碎美,纖而形美。化輕煙隨風散,千里紅塵視而不見,百世流芳換不得!

您正在瀏覽: 一縷輕煙,風吹即散
網友評論
一縷輕煙,風吹即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