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輕煙,如寂寞

輕煙,如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淡如輕煙,在慘淡無雲的天空里,醞釀著無跡的悲哀。儘管我還在風裡雲里飄蕩,但我明了,終被捲入無盡穹蒼,漸漸淡化,看景,消失,如同我的消失,其實很留戀,只是很無奈。愛恨情仇,詩情畫意,無語儼然。

  一紙水墨,流水潺潺,心如止水,靜水流深,餘音繚繞。曾經的眷戀,和着琴聲,掩着寂寞的情緒,依依伴着划落的淚水,拾一片凋落的花,琴音涓涓,伊人是否聞見?執筆描繪,寂寞輪廓,望着鏡里朱顏,沉香里嘆,夢裡泣,不成聲。夜雨瀰漫,落花未嘗不是痴情人。誰家窗檯,忘泯燈,燈影相映,尤我徘徊。且吟一曲空悲嘆,斟一杯不歸人,邀月齊醉,酒不醉人,愁更愁,庭前葉滿地,意境悠遠,仿如隔世,誰與惆悵。燈火闌珊處,折一段不可言,情愫,情結,荒蕪。夢只遼遠,心只仿徨,我與誰之徜徉。

  林間鳥歸啼,但坐觀月清,心若一灘冰,怎苦玲瓏月,萬籟與俱寂,穹蒼無韻律,心如海壯闊,長風下,舞影亂,凄催心肝碎,憂又有幾何?寒意卷席,一半流水一半淚,半入風雲半入心,竟起孤寂感,尋尋覓覓,怎敵愁滿盈,追昔往日,指間流去光陰,心瀰漫,傷無數,難以釋懷,途剩半風景,婆娑淚眼,收拾幾許芳華,封卷一席悲傷,扉頁訴惆悵,我淡如輕煙,化一縷悠然,望冷月光輝,殘月絕戀,紅塵喧擾,冷雨葬花,祭落繁華,那情,殘破,言夏若詩,淡瞳紫眸,灰色孤單,似漂流浪,林間迷霧,不感不惑,晨緒裊裊,半卷黃昏,倚欄呢喃,眷意永恆。

  傷無限,回蕩琴音,輕笑塵世荒唐,轉瞬即逝煙花,幽徑綻放,淡然如許,盈步掬笑,掩飾往日浮躁,若水,沉靜,凝着丁香似的哀怨,淚濕又眼帘,低吟淺唱,心靈穿越絕世之楚,我若如風,吹散憂傷,我若如雨,彈落絕望,一彎笑眉,一襲長袖,瀲灧里流轉,在失落里婉約,遺失喧囂,華麗樂章,迴旋着韻律。

  我如輕煙,輕輕然如夢之幻,淡淡然如花之香,我拂一襲白衣,起舞翩翩,我拭去兩行清淚,且聽風聲,深夜孤人,寂寞守望,秋水流雲,雁寂啼寒,冷雨蕭條,冷如斯,悲愴問天,無語獨白,殘淚詩箋,莫失莫忘,柳蔭蕭條,輕煙如我繞,筆寫滄桑,我獨淡然,漠然回首,獨蘊悲寒,自悼哀怨,如此荒唐,非我所願,提筆墨寫,泣不能語。

您正在瀏覽: 輕煙,如寂寞
網友評論
輕煙,如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