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往事如煙,歲月無痕

往事如煙,歲月無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往事如煙,歲月無痕 標籤:歲月神偷

  文/蒼月

  柔柔的暖風,輕輕地拂過這季盛夏的光年,恍若一位多情的女子,揮舞着手中潔白的紗縵,風姿綽約的曼舞在我的眼前。

  細細的感受着這陣柔軟的晚風所帶來的情愫,不知不覺間竟有點痴了。原本平靜已久的心境,在此時也泛起了微微的漣漪,就好像一彎平靜的湖面,突然的被滴入了一顆細小的水珠般,盪起了陣陣波紋,由近到遠,由小變大。

  就這樣,我便傻傻的佇立在這天地間,任憑過往的風,吹過緊皺的眉間,再於一聲輕嘆中,釋放被自己封鎖的思緒,讓它飛向那遙遠的地方。朦朧中,我彷彿又回到了那個純真的孩童時代,無憂無慮的奔跑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

  時過境遷,記憶中有很多的畫面都已變得模糊不堪,模糊的笑臉,模糊的風景,還有那模糊的故事。

  記得,以前常常喜歡去那個花開的山谷看漫山遍野的野花,如今,卻怎麼也記不起來那個山谷里的花兒到底是什麼顏色。還記得,以前常常喜歡和朋友們去那條清澈的小河裡游泳抓魚,如今,卻怎麼也想不起來那條小河的位置和那些朋友的名字。

  需要銘記的是那麼多,可遺忘的卻也是那麼多。懵懵懂懂的,就這樣長大了,眼界一天天的變得開闊,頭髮也一天天的變長,而那純真的笑顏卻一天天的變少了,似乎離那個青澀的年代也越來越遠。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生命里總會有那麼一些寶貴的東西,我們不想把它丟棄,卻又身不由己的選擇放棄,只能將它封存在心底的最深處,一層又一層的積滿灰塵。

  一直以來,都會有朋友問我是不是很喜歡傷感的文字。其實,我並不怎麼喜歡感傷的文字,可是我又無法忽視眼中流露出的憂鬱。我只是一個孤獨的人而已,孤獨的追逐着心裡的彷徨,孤獨的徘徊在文字間揮灑淡淡的感傷。

  或許,我們生下來就是為了填補別人記憶的空白,然後在某個特定的時候留下一些凌亂的痕迹,等到滄海桑田后,再將自己活埋在這方記憶的厚土下,充分的感受着輪迴的高潮。

  常常思索着,假如我們都沒有了視覺,只能靠幻想去勾勒這個世界的輪廓,是否一切事物的本質都將會變的不同尋常,是否一切人物的交集也將會變得妙不可言。

  我知道,這也只是我胡亂的思緒罷了,世界依舊還是那個世界,故事依舊還是那般結局,唯一不同的是,這個故事的結局我卻早已無法在辨認。

  記得有這麼一句話:“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很感傷的一句話,也是很無奈的一句話,一如我們的人生般,筵席散去,故人不會再相逢,一切的一切都將化為過去,甚至連歲月都悄悄的更換了主題。

  行走於暮色濃濃的夜間,望着眼前稍顯夢幻的景象,不知覺的輕嘆了口氣。

  曾幾何時,我告別孩時的天真,褪去年少時的輕狂,豪情萬丈的跨過那道青澀與成熟之間的鴻溝。曾幾何時,我含笑揮別昔日的滿堂摯友,一路高歌的踏上遠行的旅途。曾經何時,我還不懂該如何去體會寂寞和孤獨,只因它像一縷清風一樣,悄悄的就爬上了心頭。

  也許,寂寞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吧!也許,只有懂得了體會寂寞的人,才能更好的懂得體會人生吧!也許,太多太多,多的連我自己都有點迷茫了…

  往事如煙,歲月無痕。靜靜的倘佯在猶如夢境般的年華里,輕輕的閉起雙眼,為自己唱一曲清歌,給自己留一窗風雨,於寂寞中,看雲聽水,雲淡風輕。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煙,歲月無痕
網友評論
往事如煙,歲月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