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錦瑟原創】如輕煙,似淡香!

【錦瑟原創】如輕煙,似淡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早就遺失了你卻沒遺忘,最初的最美的心跳脈搏,你微笑的眼眸,像夢境中的螢火,寫滿了有多愛我。可惜時光河流衝散你我,離別時連背影都覺淡漠,你說過的承諾,都變成海市蜃樓,越曾繁華越寂寞。等千年之後,他親吻住我的手,在夜色中又耳鬢廝磨,同樣的溫柔,同樣的依依不捨,回頭又見你眼眸。可惜時光河流衝散你我,離別時連背影都覺淡漠,你說過的承諾,都變成海市蜃樓,越曾繁華越寂寞,等千年之後,他親吻住我的手,在夜色中又耳鬢廝磨。同樣的溫柔,同樣的依依不捨,回頭又見你眼眸。只有在夢中,我和你終於重逢,

  一寸寸的沁在空氣中,滿臉的溫柔,滿眼的依依不捨,夢醒請你忘了我,來生別將我錯過。

  ——金莎《等千年之戀》文—錦瑟檸檬

  時光靜走,往事如夢,浮華如煙,季節總是趁人不備時,悄然徙轉。數十年間,轉瞬滄海桑田。偶爾會想起某些曾經的遇見,未必能再遇見,甚至永不可見的人或事。隨着歲月的流逝,年齡的增長,眼見的廣闊,我們越來越盼望最好永遠長不大,嚮往躲開歲月的懲罰。雖然明白現實不太容易更改,卻依舊徘徊在夢想的門外。

  都說青春是蒼茫而悲傷的,如同浸透水的海綿,處處濕傷。說好的幸福,仿若四處飄蕩的蒲公英,看似自由,實則居無定所。我躲在時光的渡口,細數着年華里的美好,裝進匣子,然後找一方樂土將其埋葬。

  午後的陽光很是溫暖,儘管不時會有幾陣風吹散沁心的暖意。已經很久沒有寫文字了,內心想法像是被堵截一樣不知如何釋放出來,獃獃地看着外面的人來人往,嬉笑怒罵,平時只剩老人和孩子的莊子,隨着年關的將近,漸漸擺脫沉睡的狀態,煥發生機。

  隨着時光的流逝,年齡的增長,婚姻漸漸成了一個不可避免的話題。那些奶奶嬸嬸圍站一隅,開始從東家的女兒嫁了個怎樣的人,到西家的兒子生了一個兒子,一直到你家的女兒什麼時候也該找個人家。也許這就是最簡單的娛樂,比較着的幸福。關於幸福,各人有不同的理解。似雲一般飄渺,像霧一樣迷濛辨識不清,又仿若青煙裊裊不斷地從心底散發出來。中央電視台的“你幸福嗎?”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或者惡搞,但是很真心的說一句,2012,我幸福。其實更想說:活着,就是一種幸福。沒有比較,沒有雜念,只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吶喊:好好活着,就是幸福。末日沒來,我們還在天涯各端生活着;工資拿到了,可以買些年貨回家陪爸媽了;沒有遭遇變故,沒有生病,健健康康,一家人團圓了,這都是幸福。

  2012,對於很多人來說都不是平靜的、祥和的,被迫經歷了各種磨難、挫折,但是我們堅持下來了,也是幸福的。2012,對於我來說是個喜憂參半的一年。憂的是,面對越來越窘迫的家境,學業一而再的受阻。喜的是,通過各方妥協,自己終於還是得以繼續完成學業。雖然為了兼職放棄了自習的機會,但是也教了學生,把自己所學有所用處,深刻地明白了“辛勞”二字的分量,懂得了如何尊重每一個勞動者,珍惜每一分錢。2012,對於我家是不平靜的,弟弟幾次病危,爸媽為此增了很多白髮,擔了很多心,但是,隨着越來越濃重的年味,終於可以告別一段過去,開始新的一年。

  人生也是這般無奈的,一邊懷念,一邊忘記,一邊繼續。郭敬明說:“在每一個曙光破曉之前,一定是快要窒息的漫長黑夜;在每一個榮光到來之前,一定有太多狼狽的時刻被看不起的日子;在每一陣掌聲響起之前,總有太多的唏噓冷眼;在每一個山巔,總有貝殼;每一片浩瀚的滄海,都是過去的桑田。所以在每一個快要放棄的時刻,記得自己對自己說要加油不要哭。”

  時光流深,再好的終要被遺忘,壞的不開心的也會被遺棄在角落裡,再悲傷亦不過是浮夢一場。現在能做的,是找一個靜靜的地方,讓自己靜心思考,明白該如何做,才能夠不讓珍惜的東西,重要的人再次失去,明白該如何做才能吸取經驗,吸取力量,繼續堅定的前行,尋找喜歡的東西,去做正確的事。

  人生這條路上,能走多遠,看到怎樣的風景,能遇上誰,邂逅怎樣的緣分,皆無定數。我們能做的,就是選擇后不拋棄,放手后不愧悔。心似蓮花,瓣瓣沁香。

您正在瀏覽: 【錦瑟原創】如輕煙,似淡香!
網友評論
【錦瑟原創】如輕煙,似淡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