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我都是銀杏葉

你我都是銀杏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戴上帽子,紮上圍巾,把自己弄得像一隻熊,出去走走吧!是的學校就是這樣大,就是偏偏要有一個很大的坡,還會有很多的羊腸小路,還會有很多的台階,三個月的時間裡,這一路的風景雖然沒有看膩,但是已經沒有了什麼新奇的了,於是就這樣不緊不慢,不思不索的一步步的向下或者向上走着,不是閑庭信步的心,不是曲徑通幽的情,只是讓那一刻鐘的時間真的只是屬於我自己,甚至可以說是超出自己的神遊。

  朦朧中看見這綠色的背景下有一片片的黃色,是別樣的美,於是,走近,走近,原來是一排銀杏樹,金黃金黃的,使勁的吸引着我,於是無暇顧及地上的冰涼,就坐在了台階上,靜靜地欣賞這樹,這葉。看到出神,這每一片葉子就像每一個人:有的還在樹上掛着,但是已經開始有枯萎的邊緣,就像我們有些人還活着,但是衰老不可阻擋,心靈的滄桑無法掩飾;有的即將墜落,但是還是在凄風苦雨中苦苦的掙扎着,不甘於聽從命運的安排,不想向命運屈服,但是現實中有誰能夠長生呢,有誰能敵得過這亘古不變的命運呢;有的落在台階上,有的落在湖水裡,有的落在小樹叢里,真的能夠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有幾個呢?

  你我都是銀杏葉,要聽從氣候的命令,漸黃,脫落。也許對其他外物來說,你我不過是可有可無的物件而已,對我們自己來說也不過是一個過程而已,又何必去在意呢?

  你我都是銀杏葉。即使魅力無限,也要脫落。

您正在瀏覽: 你我都是銀杏葉
網友評論
你我都是銀杏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