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文章,有誰來看?

我的文章,有誰來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文章,有誰來看? 標籤:我的中國夢

  看見榕樹、起點中文、紅袖與新浪每天都有那麼多的網友在不斷地更新,我不覺心下很惶然。自己的水平還在沉澱的學習階段,有誰會在穿行繁花如林的時候,偶爾停下腳步,上我那毫不起眼的空間轉一轉呢?即便有有緣的朋友同行一段,人家恐怕也沒有多少時間。很多的時候,我都是自己默默地在心田獨自盤旋。因為,我的情和真,在夢裡面。

  度過多少個春秋的夜晚,自在悠閑地望以往藍天,雖然沒有刻骨銘心的眷戀,更少了幾許詩意的纏綿。但是,我從不會讓自己的夢,遠離心間。生活的瑣碎與平淡,網絡的便捷和虛幻都是如此的現實。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我讀懂了這份厚重,也悅在其中,樂享一點點苦,几絲絲酸和甜。五味的瞬間,我一一嘗遍。隨着歲月長河的起伏,回甘!

  大師說過,“一篇文章的水平,由三方面構成:立論高超嚴謹;材料充實豐富、文思流暢美妙。這是見地,境界。取決於個人的根器和悟性。必須修行種德,任運自在,方可有成。”

  我深深喜歡。也明白了其中的蘊含。

  我想,自己起步是比較晚,雖然從小就一直喜歡。但是,行走江湖這麼多年,我已經沒有了患得患失的那種焦慮和期盼。因為,我的職業已經為我的生活,排除了物質之外的風險。也沒想過,讓所謂的名利,去裝點自己已經走過青春的容顏。我就這樣一切順其自然。需要在修鍊身心的時候,把夢圓滿。

  很榮欣地得到幾位高人的指點,如果我能把他們的信任化作動力之源,也許,腳踏實地的路,能走的更遠。

  十年,很多觀念都變了。有太多的滄海桑田等待你我去發現。一個夢,需要多少的迂迴和輾轉?我就讓自己初秋的雲影,在一池的湖心中月缺月圓。不管結局如何,都是歡快地一路奔波向前。只為,聽到彼岸,花開的那個聲音。

  那個時候,我已到快半百之年,拋開了孩子的羈絆。人世間,我還有啥看不明白的呢?我能空閑地望這段過往。溫馨的林海,也許會有暗香一片。

  開發自性智慧,提升人生之境界,那才是我的初衷和根本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文章,有誰來看?
網友評論
我的文章,有誰來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