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塵有幸識丹青

紅塵有幸識丹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提筆,我研磨,且讓春風渡這萬丈紅塵吧!

  揮灑間,氤氳着如漢字般一撇一捺的韻味;落款時,瀰漫著唐詩宋詞在唇齒間暈開的意境,碰觸這塵世間永恆的美麗,驚嘆,回眸,我看着你提筆落款,那畫卷瞬間寫滿了你我短短的一生,雖不抵家國春秋,河山萬里,卻是屬於寂寥紅塵中的一抹丹青,雋永,悠遠!

  輕輕地撫過畫卷,指尖碰觸的瞬間,那宣紙的紋路里,印下你的飄逸,我的許諾。前世或許無緣,今生卻註定相伴,哪怕紅塵的繁華與夢想觸手可及,仍好怕等我跋涉到彼岸,你回到原點,此時,我才覺得距離是一種隔了遠山的憂傷。

  微風過處,淡淡墨香縹緲,如一席陽光的絲綢,滑過我們走過江南,帶走紅塵迷茫,獨留一江春水,一葉扁舟,一雙璧人,君彈一曲,我舞一生,無憾矣!

  搖曳的竹影映照你的青衫蹁躚,好想借檐頭那一彎新月,細品你淡雅飄逸的風姿。江南的流水帶來你的淡淡風華,好想憑我手中的白玉橫笛,奏響你溫潤如玉的雅緻。

  且留一彎明月,讓我看清你如畫眉目,銘記來生尋你的記號,讓我拾起那幅你遺落在人間的潑墨丹青,引我生生世世跋山涉水覓你驚鴻影!

  這一抹欲語還休,在夏日的池塘萌成一朵朵盛開的荷,而我甘願為你皓腕下拂過的一朵,這樣才能記住你的氣息,辨別你向我走來的來世路。清風拂面,映日荷花醉了一池嬌羞,緋紅的紙箋寫滿相思,還有蓮葉搖曳着那沉睡千載的夢。

  “喂,遠道而來的客人,停一停,聽你的口音,彷彿是我的家鄉人喲!”那江南女子不勝嬌羞地問。原來,這就是我倆嚮往的夢鄉啊!連那隱藏的愛情都如此甜美,沒有錯誤,沒有愁思,只有這低聲呼喚像極了千年前的那位長乾女。

  是誰的馬蹄聲聲叩響了秋的簾櫳?惹得這梧桐葉落滿相思,閉目,靜思,不語。你把酒言歡,我月下起舞,這一生那麼短,哪還有傷春悲秋的功夫,我倆不訴離殤,飲盡紅塵這杯酒,你是我今生的知己。

  是誰,牽來了寒冬里春的萌動?流年偷換里,一次次冬去春來,我早已記不清那冬日裡的雪花飛舞,可是這改變不了我仰望、凝視你的姿態。如果以春來開這一盤棋局,你將立於不敗之地,因為春風為這場賭局埋下伏筆,陷我於永不翻身的境地,可我愛你的丹青筆墨,為這愛,哪怕陷落於碧落黃泉我也不覺得傷情。

  且讓一季斑斕的彩虹為箋,且讓一腔刻骨的相思為筆,等我把歲月累計成朱墨,經歷滄桑,再為這紅塵潑墨,終了,哪怕萬里江山也抵不上這丹青筆墨!而你,是我人生畫卷中最珍貴的留白,我捨不得肆意揮毫,怕留不住你的七魂六魄,多一筆都是對你的褻瀆,少一分都是令我此生永遠悔恨的遺憾。

  有人說“此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種不可得的悲傷,可我仍然懷揣着這份遙不可及的夢想,在唇邊泊滿希冀的話語,好想等到你陪我慢慢變老的那一刻,坐在在那搖搖晃晃的藤椅中的你能對我說:“這一生有你,我很滿足,哪怕就是和你相伴在落葉餘暉中,我也從不覺得後悔!”

  紅塵有幸識丹青,我不想看到墨跡未乾,你卻走遠,那樣的歲月太短,還不夠我記住你的模樣。我想要的從來都是泛黃的畫卷,觸摸這一世悠長的時光才夠我一生去回憶,那斷裂的畫紋才是你我歷盡滄桑的掌紋。

  此生,我必與你相濡以沫!

您正在瀏覽: 紅塵有幸識丹青
網友評論
紅塵有幸識丹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