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沙漠藍寶

沙漠藍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從西寧坐上卧鋪車,經過近十二個小時的顛簸車程后,終於抵達所要到達的地方。

  從青山綠水之地,上車經過一個夢境的深沉迴旋,待睜開眼睛后已是戈壁沙丘入目。

  汽車行駛在坎坷的國道上,開的並不是多麼快的速度。因為要走的路程並不算短暫,索性就坐在車上看看窗外一閃而逝的景色。

  樹木蒼茫,只是一晃而過的景色,草原的緩鋪,卻也只是陪襯。一路荒蕪的光禿禿的透着熱氣的大地,在無際的視現里延伸向空中。

  在這高原之上,呼吸着塵雜的氣息,看着距離自己越來越近的天空,乾淨的絲雲,心中不免升起一絲豪邁的情緒。於是天馬行空般的把思想放入這塊土地上,沒有一絲的阻礙,走向遠方的世界。

  經過幾個小時的行駛,身體未免會饑渴難忍。於是匆忙的大吃大喝一番后,打上一個飽嗝。收適一下心情,繼續觀望這不知何時才能再見的風景。

  記得有一次坐車行駛在去往德令哈的路上,因為坐的是學校包的車,所以中途也就多停了幾次。

  也不知道在中途多次停車時,那一次是停在了哪裡,只記得下車后爬上一個小沙丘。舉目望去便會發現一塊藍色的寶石。

  如此耀眼的藍色,在天空之下,如此藍的天空之下,像兩塊發著藍光的太陽。相互對望着,好象都想把彼此溶化。

  藍寶石的周圍有大片的白色鹽鹼地,在大風的吹刮中天空好象飄下了白白的雪片。鋪天蓋地,震憾人心。

  那一灣藍色的湖泊,我並不知道它的名字。也許沒有人會知道,可是誰又會在乎這些。只因那美的讓人一生都不會忘記的景色。

  只是在我們不經意間停車小憩時的莫明發現,才讓如此美麗的景色承現。之後又刻意的去尋找過,可是卻一無所獲。

  就好象有人把天堂打開了一扇窗口,當我進去后卻不願再回頭。只因迷戀的風景是這戈壁沙漠的靈魂藍寶。

  然而誰又會想到,當我從天堂出來后,才迷迷糊糊的發現——這只是個夢,美麗而又真實的夢!

您正在瀏覽: 沙漠藍寶
網友評論
沙漠藍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