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愛

雪·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等得好辛苦呀!終於,雪仙子在春天的舞台剛剛撩起帷幕的時候閃亮登場了!她依舊一襲白色的紗裙,款款而來……

  人們都為她的到來歡呼雀躍,我也不例外!只是今天她撒下的不是片片鵝毛,更像粒粒精鹽,我着急想要看看她的樣子,迫不及待的伸出雙手,任由雪落在我的手上,可我還沒來得及端詳,她已化成晶瑩的水滴,猶如少女那委屈的眼淚,突然我覺得自己錯了,此刻的雪粒雖沒有“千變外化六個瓣”那樣的形狀漂亮,也不及“飄呀飄呀落下來”那樣的姿態婀娜,但她的稜角分明,像一顆顆微小的水晶,落地時也不再隨風飄零,更多的如白色的雨,唰唰唰!正應了那句話,“撒鹽空中”和“柳絮因風起”,各有千秋,我又有什麼好挑剔的呢?

  抬起頭,這些小水晶砸在我的臉上,不疼,略癢,微涼,那種感覺舒服,愜意,所有的煩惱都被這小小的雪塊砸碎了,帶走了,雪,是仙子,她的撫摸讓我神清氣爽,心曠神怡,我被她俘虜了,滿懷興緻的飛奔出門,急於想領略春雪的風采。

  不覺中,整個大地都被她征服了,她為它們喬裝打扮,用的是同一種顏色,展現在我面前的卻是異樣的風景,帶給我們獨特的情懷!

  那些掉光了樹葉的樹木,在平時看來,就像一棵棵枯樹,沒有一點生機,像八九十歲的老人,瘦骨嶙峋,此刻,因為雪的眷顧,霎時年輕了,漂亮了,她欣然接受雪仙子的禮物,臉上露出含羞的微笑!

  那一塊塊人們耕種的黃土地,大概是累了,靜靜地躺在那裡,享受着雪仙子為他們蓋棉被時的溫暖,雪姑娘輕輕地,生怕打擾他們,蓋了一層又一層,又怕他們還覺得冷似的!

  那屋頂上的條條瓦溝最不聽話了,他不願聽雪仙子的安排,看!先是把雪切成一塊一塊,再拼成一條一條,雪仙子始終默默的不做聲,不厭煩,他不好意思了,不知不覺中變得聽話了,或許是掙扎累了,或許是被雪仙子的真誠打動了,他也乖乖的戴上了雪仙子送他的雪白的帽子,哇,房子變帥了!

  一切都變了,因為下雪了!

  站在雪中,思緒飛揚,想到了很多很多。俗話說“三句不離本行”,確實如此,因為不管是哪一行,干久了,它的精髓就會浸入你的骨髓里,揮之不去,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會帶着它的色彩!

  雪白如愛!人心有愛,才會生出寬容,奉獻、、、這些高尚的情懷,良性循環,因為這些高尚的情懷,你會感覺到付出是值得的,愛時刻就圍繞在我們身邊!

  突然覺得,自己平時太過嚴厲,雖然目的是希望他們好,可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調皮,好動是他們的天性,為什麼自己不改變一下呢?愛會融化一切的,此刻在我腦海里出現了一張張稚氣的小臉……

您正在瀏覽: 雪·愛
網友評論
雪·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