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見琴弦已斷,新不了情

夢見琴弦已斷,新不了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夢難圓,琴弦已斷,舊情復燃興許可行,卻是新不了情。

  ————文、一曲紅綃

  一根線,那頭系著曾經,這頭系著未來,中間牽着的是現在的我們。難免會回頭望望已經難以望到的那頭,難免會猜想這頭到底系在何方,中間的我們一直在波動。

  我知道我們都執著,只是誰比誰更執著。我知道我們彼此珍惜,只是誰比誰更珍惜。我知道我們都彼此在乎,只是誰比誰更在乎。感情的世界誰更在乎便是誰更用力,那麼便是不能平衡,而在這樣的情況下幾人能保持平衡。

  我們在拔河,而最終誰又贏了,誰又遍體鱗傷了。如此周而復始的牽扯,如此糾結難平結果,逃避成了最好的歸宿,或者選擇安靜的在某個角落裡細數那些曾經的美好。當發現那些美好漸漸的如年份已久的照片一般發白,再也看不清了,再也不可抑制的抽泣,我知道新不了情……

  似乎很多時候都在找尋,找尋一個走下去的借口,找尋一個可以堅持諾言的理由。似乎迷茫的在尋覓,尋覓一個離開的借口,尋覓一個受傷的理由。而曾經那些傷害真真實實的存在,只是在那一夜間爆發,所有的迷茫無助在那一瞬間找到了傾訴的想法。而那些堅持是為了什麼,堅持的悲傷,堅持的淚水是為了什麼?漸漸的與原來的走向產生了漸開線,背離了當初的想法,沉澱了許久過後,終究明白一切隨着時間淡淡的淡淡的,一切不是忘記了,只是模糊了。是本能的模糊,還是那數不清的回憶着那些而使它模糊了……

  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但是似乎不喜歡一個人有很多借口。不可否認人的忍耐是有限的,不可否認悲傷的程度是有尺寸的,不可否認眼淚的意義,而這些不可否認是否成為了最好的借口?

  不停地等待,等待下一種聲音或許是喚醒我的沉思,等待下一分鐘或許是推掉我的遐想,等待下一次曾經突然又蘇醒起來。是想錯了吧,是不該等待的吧,為何那麼明了的話語終是換不回一點跡象。那麼選擇沉默,那麼選擇冷淡,那麼選擇在下一次的開始便是爆發的時候。安靜里泛濫着不可估量的浪濤,最終以一種最為平靜的方式落幕,憂傷隨着夜黑深邃。

  數次夢見分分合合,數次看見心痛原來已經到達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步,不知道執着是否是好的?琴弦已斷,怎麼拉也合不起來,我知道新不了情……

  夢見琴弦已斷,泣不成聲又如何?難接琴弦,只能淡然,淡淡的若輕煙一般,情緣難新,或許安靜才是歸宿。

  一次就夠了,很多事一次就夠了,再重複那些似乎難以承受,也似乎害怕承受,或者說已經預見未來,那何必多此一舉呢?這些事似乎不必再追究了,就如流水般寧靜的流,一切都那麼自然。再難回到曾經的感覺,釘子拔出了豈能恢復原樣?

  那些是是非非隨風而逝,一下子輕飄了,一下子一切似乎都不該屬於曾經幻想的人兒,似乎本來就該如此:你對我淡然,我回你淡漠,我們一起慢慢將忘記曾經變為習慣,一起演這新不了情,不該讓一個人執着。那麼我將斷弦埋葬陪你一起新不了情,那麼我將夢魘掩藏陪你一起新不了情。

  :

您正在瀏覽: 夢見琴弦已斷,新不了情
網友評論
夢見琴弦已斷,新不了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