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的叮嚀

愛的叮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的叮嚀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有些人經常在抱怨父母是如何的羅嗦,比如他們會在一些你已經知道的事情上還是會提醒個兩三次。其實這真的僅僅只是羅嗦嗎?我覺得這是愛的叮嚀!每當在寒冷的冬天看到一個個小學生穿着鼓鼓的衣服上學的時候,我的腦海總會浮現出小時候上學,媽媽在寒冷的冬天的早晨叮囑我多穿點衣服上學的情景,儘管媽媽看到我已經穿得走路都不好擺手了,她還是會說:“要不再多帶一件吧,說不定坐在教室里更冷呢!”聽着媽媽這頭頭是道的勸說,我真是又氣又愛!最後我很多時候都是不忍心傷害她的一片苦心,還是帶上了一件多餘的外套!現在想想還真有點暖洋洋的感覺呢…

  哪怕是現在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媽媽還是向往常一樣對我千叮萬囑…譬如,她會打電話問我,單位的宿舍是不是很冷,棉被夠暖和嗎?你開摩托車外出時千萬別忘了戴手套和圍上圍巾哦!…聽着媽媽這親切的叮嚀,我的心裡總是一次又一次地被感動,有時我會想:原來在我媽的心中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小孩子!

  或許是因為受了媽媽的影響吧!我覺得自己也學會了媽媽這套“羅嗦的本領”,因為在學校我總會對我的學生做一些重複的提醒,比如我每天都要提醒他們要注意安全,不做違背良心的事;天冷時,我也會不厭其煩地提醒他們要注意保暖…

  我不敢說全部的學生都能理解他們的老師之所以這樣羅嗦的本意是什麼,但我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像我一樣,待若干年之後回想起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在他們小時候曾經這樣羅嗦過…或許有人還是會持抱怨的態度,但我可以很坦誠地告訴你,我不覺得我媽的叮囑是羅嗦,我覺得那是一種非常有親和力的愛的叮嚀!這叮嚀有着一股非常大的力量!她使我戰勝寒冷,感受溫暖;她讓我體會母愛,遠離孤獨;還讓我深深地感受到,無論世事如何變遷,總有那麼一個人在我背後默默地支持、理解着我!如果在你的身邊也有着這樣一個愛對你“嘮叨”的人,請您不要抱怨,更希望你能學着理解她這樣做的本意是什麼…相信聰明的你肯定知道那是什麼了吧?對了,那其實就是一種愛!而這種愛只有用心體會與感受的人才會倍感親切!快過年了,媽媽偶爾又會在我耳邊提醒我:過了新年,你又大一歲了…或許媽媽是擔心我由於忙於工作忘了自己的年齡吧…其實我沒有忘!不過依然感謝媽媽的提醒!

  人生因為有愛所以才過得更有價值、更有意義!媽媽,真的很感激您從小到大對我的愛的叮嚀!

您正在瀏覽: 愛的叮嚀
網友評論
愛的叮嚀 暫無評論